在一個幽靜的傍晚(哪裡幽靜了%&*※○),有一個神秘的戰隊(哪裡神秘了%&*※○),有一個奇異的對話

 

阿尼吼:「狄曼勒!!!12月已經讓他賺到一個禮拜,第一個周二是在第二周,他的專欄是孵出來了沒?」

 

洛非喊:「他在這裡啦!!!」

 

狄曼訴:「9…9…9…..

 

阿尼再吼:「9你個大頭,現在都12月了!!!」

 

狄曼大叫:「我是說9度啊啊啊啊啊啊!!!!!!」

 

是滴,以上的對話,就是發生在10分鐘前……,孰悉戰隊的大大們都知道,狄曼本身相當的怕熱,翅膀不是用來飛,而是用來搧涼的。但…9度,

 

謎之聲:那那那,天冷該如何祛寒呢?

又迷之聲:當然是喝熱湯啦!!!

狄曼:錯~~是看好書,心中暖烘烘啦~~

謎之聲:那那那,有沒有更祛寒的方法

狄曼:ㄜ……那就邊喝熱茶邊看奇幻好書啦,哇哈哈哈!!!

 

……我知道大家想說什麼,為了避免氣溫再隨著狄曼而急速下滑,我們來看看本月的好書……

12月好書介紹

12月好書介紹

書系

系列名

書名

作者

出版日

幻想藏書閣

被遺忘的國度

黑暗之途1無聲之刃

R. A. 薩爾瓦多

11月30日

F-Maps

***

圖解陰陽師

高平鳴海

12月7日

無聲之刃封面-72dpi.jpg 

首先帶來的就是這本《黑暗之途1:無聲之刃》,在2008年飛進奇幻基地前,據說書中的主角,崔斯特.杜堊登,便是很多奇幻迷心中的偶像。當年的崔斯特系列第一部作品「黑暗精靈」,風靡了萬千的奇幻男男女女。在崔斯特的雙刃下,結交了不少種族的盟友和仇人(噗),而他身旁忠心耿耿的黑豹關海法,更是擄獲不少奇幻少女的心,簡直就想召喚一頭在身邊啊!!!在這裡爆一個小秘密,戰隊的很多前輩告訴狄曼,如果想要親近「被遺忘的國度」這套大作,崔斯特系列是不錯的選擇。對劇情的設定和角色間的對立,甚至是戰鬥的鋪陳,都很有電玩設定的fu~~,因此非常適合拿來當作入門寶典喔!!!而奇幻戰隊為了體恤沒有看過前作的書迷們,特別聘請了知名PTT實業坊TRPG版主微光(Lueur)專文撰寫《冰風谷》、《血脈》情節提要,提到微光大大,狄曼真的要說聲逞目結舌啊…,一般的前情提要,都是寥寥幾行用前情提要的方式帶過。但微光則是融入了劇情,以劇中主要角色的對話虛擬出一個場景,來讓讀者了解之前發生的故事,簡直就是中文版免費加贈的情節啊!!!再加上內附書衣海報,整個就是冬季的超值贈品,就等著各位加入黑暗精靈的戰鬥啦~~

 

圖解陰陽師(封面).jpg 

緊接著推出的,是奇幻F-maps系列的《圖解陰陽師》,看到著個封面,是不是有點給他眼睛一亮勒。沒錯,這本《圖解陰陽師》,充滿了東洋風,讓你仔細知道陰陽師職業背後的秘密,舉凡近世的陰陽師、土御門家統治陰陽師、陰陽寮的廢止、陰陽師的待遇、陰陽師的服裝、陰陽師的裝備、式占、陰陽師的神明等等,超過100種的陰陽師解謎大全,是喜歡看日系奇幻小說或是漫畫的迷們,不可或缺的圖文字典喔!!!就如同本書責編大大所說的,看還這書後,定能將尚未具陰陽師專門知識的讀者,引領至混沌雜然並處的陰陽世界……(呼~~)

1月新書預告 

1月新書預告

書系

系列名

書名

作者

出版日

聖典

***

地獄事典

草野巧

14

哈哈,面對即將跨越的2011年,奇幻基地準備了啥好書勒~~沒錯,就是這本《地獄事典》,--集結東西方神話、歷史、宗教、文學之地獄與冥界詳盡圖解介紹

狄曼掛保證,市面上絕無僅有,

第一本全方位地獄總覽事典

六大篇主題式導覽介紹,地獄知識一次通曉,恐怖趣味度百分百!

日本亞馬遜讀者好評推薦最全面、最豐富、細緻結合精要資料與極致想像的寶典

奇幻基地2011年隆重鉅獻!

ㄜㄜ……一本駕恐怖的書,竟然被狄曼介紹的這麼熱,挖勒…,總之啦,自認膽大或是對地獄有強烈興趣(喂)的大大們,就,ㄜㄜ,在不做壞事的情況下,歡迎光臨囉(溜)。

 

呼呼~~又到了尾聲啦,話說這是我們專欄今年最後一次跟大家見面呢!!!下次在這專欄見面,就是2011年囉,這次奇幻戰隊特別來個大合唱,嘿嘿,其中隱藏了幾個小雷,包含奇幻戰隊努力下今後的規劃喔!就請大家在陪著我們唱之餘,靜靜的去欣賞歌詞中的含意吧!!!

(噗:狄曼真壞啊~~嘿嘿)

 

奇幻的書 給特別的你

作詞:狄曼 作曲:伍思凱 演唱:奇幻戰隊

阿尼:沒有出版 又被你盯得更勞
蘇雷:沒有宇慧 誰的書櫃空蕩蕩不牢
狄曼:我規劃一年的提案 都被打回票
洛非:但是書迷 留言 回函
奧茲:從信夾裡 跳出來 擁抱我

:奇幻的書 給特別的你
      我的沮喪 得到了你的鼓勵
      基地的書 給挑剔的你
      你讓我2010充滿回憶 *

東東:我還聽見 你的期許
瑪那:蘇琪南方不會分離
蘇雷:迷霧還沒 停止傳奇
奧茲:馬伯庸給我寫下去

.

.

.

.

.

奇幻基地永遠repeat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