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編輯碎碎唸 (4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值班很久但也怠忽很久的阿尼背後靈是也!

說起來阿尼算是老靈一隻了,在整個奇幻基地創社早期,就有幸在此為各位喜愛奇幻文學的讀者服務。
奇幻基地堂堂邁入第九年,回顧這九年間,發生了好多事,
有開心的、溫暖的,也有遺憾的、令人怒的。

還記得當年可以把《龍槍》系列重新編譯上市,全戰隊成員那種期待的感受。

也記得當時擔任本社總策劃的朱大,陸續為星際大戰、奇幻嘉年華舉辦各式好玩的活動,
讓阿尼我見識到諸多達人為自己的興趣鑽研投入的熱情。
還有,為《魔戒》電影的第三部做了第二本特刊,裡面跟廠商交換來1000份閃卡,讓大家回函索取。
基地被來信淹沒的情景。

一切歷歷在目,現在的奇幻基地已經是個八歲快滿九歲的出版社了!(以台灣的出版社年齡來說,不算老,只能說是青年吧,呼呼)。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3) 人氣()

(咻~~咻~~)我是酷遊俠飛影~~疑?有觀眾說這名字好熟悉?是啦~十幾年前我可是在一天到晚被編輯追殺的冨樫大神《幽遊白書》跟隨大家上天下海出生入死咧~~

And……我長高了……(耶波召幻獸和眾隊友們放聲大笑)

咳咳……奇幻戰隊可只有我會開邪眼喔~~@@~~開了邪眼,體力&法力瞬間備增,我是最好的開路先鋒呢!

有觀眾問說:你的絕技「炎殺黑龍波」呢?

(噓….)真人不露相,最厲害的當然是留著打大魔王用啊,請拭目以待吧!

(隱藏在奇幻戰隊的仙水,緩緩伸出魔掌…)…好吧,有人嫌棄我話說太多了……至少最後的最後,讓我呼喊一下……《黑暗之途3 劍刃之海》快出啦~~還是一樣好看啊~~(大心)

現在開始,就由飛影在下我,來為奇幻戰隊打頭陣吧~~~*____*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HI~各位好!!!

我是耶波(轉圈圈),奇幻戰隊的新成員,在此跟各位報到啦!

 

身為一名專業的召喚獸,耶波我深刻地感受到阿尼和其他隊員們內心對我的熱情召喚(咦?)

所以我決定獻身現身啦~>///////<

 

不過所謂一山容不下二虎……狄曼就這樣被我滅口了 .

(拜託狄曼廣大的粉絲不要揍我

 

……不是啦!!!

狄曼牠因為愛與和平身負重大的任務獨自到遠方展開冒險,

我相信那之後也將會是一連串可歌可泣的精采故事,

所以就請各位祝福牠吧!(遠目)

不好意思,我扯遠了……

 

總而言之,現在開始 "這裡"(用力跺腳)就由我 耶波 來守護!(挺胸)

吼嘶~~~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嗨!大家好,我是奇幻戰隊的新成員,我是羅芮,蘿蔔的羅、銳利的芮嘛!(謎之音:完全不對吧!)


阿尼命令我來介紹一下自己,還說我怎麼可以拖這麼久才現身,(啪啪啪啪啪啪~~阿尼尾巴攻擊中)
有嗎?有嗎?我一直都在啊?難道因為我只有四呎高,所以就被忽略了嗎?(哭)
怎麼可以排擠半身人呢?(晃動手杖)

回到正題~

我們坎德人喜歡到處遊歷,直到找到一個讓自己心靈平靜的地方為止,
一般來說大約是三、四呎高,大家都說我有張娃娃臉,我可不這麼覺得,
我在坎德人當中已經算是名模了,我有四呎高唷!!



(眾人一陣靜默)



咳,總之就是,我經過了四年的漫遊旅途,終於找到一個讓我有歸屬感的地方了,
所以我打算在這邊待下來囉!不過可不是停留,這是一次全新的冒險!


什麼?你說四年很短?一點都不會呢!(摸摸下巴)
我什麼都看過喔!嘻嘻!
從塔克西斯的憤怒、克麗珊娜的美貌,到巨龍的怒吼......



(這時看見洛非從遠方狂奔過來......)



洛非:「壞坎德人!把我的龍槍系列還給我!」


咦?為什麼這本書上面有洛非的名字呢?
咦?寫著聖騎士名字的書,怎麼會出現在我手上呢!?


哎呀,一定是不小心掉到我口袋裡了啦!還好是在我這邊呢!
萬一是掉進別人口袋裡,洛非可能就永遠拿不回這本絕版書了!
真是好險吶!


最後就是~請大家多多指教囉!未來就交給我坎德人——羅芮,
帶領各位暢遊克萊恩大陸、被遺忘的國度吧,和其他許許多多有趣又奇妙的地方囉!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哇哈哈哈~~奇幻基地邁入第九年,終於,又有隻無知小羊伙伴加入我們啦!

讓我們舉起手,歡迎~~~~羅芮坎德人!!!!!!

這個戰隊缺少的新種族加入後,相信能帶領我們搶奪創造更多奇幻新奇蹟!

(蘇雷:喔喔喔喔喔喔~~迷霧續集~~~哇喔喔喔喔喔喔~~~)

阿尼已經舉起尾巴(背後靈專屬配備),鞭策羅芮寫篇感人肺腑的文章來給大家拜碼頭。
也請大家多多「愛護」嘿!

by奇幻萬年老靈 阿尼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大家好(立正),

我是本週值班生阿尼。
這禮拜我要發表的文章是……徵人啟事。噗。

是這樣的,奇幻基地跟春光與霹靂是同穿一條褲子長大的好馬吉,我們的身心與座位經歷過N次搬家,已經融為一體、密不可分(聽起來有點恐怖)。
包括混亂與繁忙的程度,也是不相上下。

去年,阿尼在心底偷偷許下的願望,就是替奇幻戰隊與很勵志的春光、很帥氣的霹靂同仁們,把一些看起來不重要,但其實很重要的事情,找到非常厲害的高手整理一番。
於是,就來這裡徵人啦。

我們需要一位工讀生來幫忙處理一些行政事務,讓我們能安心上路進行手邊的工作。
以下是徵才條件,歡迎有時間又符合條件的朋友們寄信來應徵喔。

然後,我們是認真想要找一位好伙伴,好奇or誠意不足者,請不要來信嘿~~


城邦文化誠徵工讀生一名


◎負責單位:
奇幻基地、春光出版、霹靂新潮社
◎性 別:
不拘
◎年 齡:
25歲以下
◎工作時間:
1.每週2天,天數自選
2.AM10:00-PM6:00
◎時 薪:
每小時100元
◎工作內容:
1.打字
2.文書資料整理歸檔
3.其他行政事務
◎應徵條件:
1.電腦打字每分鐘40字以上
2.熟悉word、excel等文書軟體
3.細心、負責、有耐心、好相處、耐操……
4.喜歡閱讀更好
◎到職時間:
2011年3月7日(週一)起
◎應徵方式:
請寄出簡歷至fanny_yang@hmg.com.tw楊小姐,標題請註明:「應徵工讀生」,簡歷內容須包含:
1.真實姓名
2.性別
3.出生年月日
4.居住地址
5.聯絡電話
6.就讀學校、年級與科系
7.簡單自我介紹(300字以內)

符合條件之人選,將以電話通知面談。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大家好,我是阿尼。

在看文章之前,請各位跟我一起低頭默哀三分鐘。(默)
讓我們為奇幻懷舊問答贈獎活動發生的一切致上最深刻的敬意...............

呃,是有人怎麼了嗎?

也、也不是啦。
那個呴,事情是這樣的............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的。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大家好~我是洛非

  喜歡輕小說還有其他戰隊之友們,你們還記得我嗎?

  距離上次洛非替莉娜大人向各位拉票又經過一段時間啦。

  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目前莉娜大人在金石網的人氣投票活動中可是高居第七名呢!

  讓我暫時逃過被施以龍破斬的可怕命運

  這個活動還會持續到下個月五號,歡迎大家繼續以行動支持奇幻基地的輕小說主角們喔!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1006_acomRPG/poll.asp?actid=a1006comrpg

  不過......奇幻界的膨油,你們知道再過四天是什麼日子嗎?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咳咳(清喉嚨)
大家好,我是梅爾!
梅子的「梅」,劉爾金的「爾」
職業:幻術師兼編輯
性別:女(沒錯,梅爾是女的
年紀:25又1/2歲(沒錯,梅爾只是個剛出社會的少女……羞
學歷:輔大日文系畢業,社會大學三年級
胸圍……(迪曼尖起了耳朵,梅爾捲起袖子……)
(助跑加飛踢)怎麼可能在這裡說出來!

咳咳咳咳!(這次真的咳嗽了,剛剛跑那一下身子骨更虛了)
梅爾抱著虛弱的身軀(最近早晚溫差大,又一直下雨……)
向各位大大報告(咳咳咳咳咳……)

……
…………
唉呦喂呀,拖這麼久該說的還是得說……

謝謝各位讀者大大對奇幻基地的支持,
這一年多來,擔任奇幻小尖兵的梅爾因為個人生涯規劃的關係,
要離開奇幻基地到其他地方散發奇幻的種子了。

少了愛胡言亂語、欺負迪曼的梅爾,
阿尼還是會繼續替大家出版好看的小說,
鞭策奇幻戰隊的其他成員為大家拋頭顱灑熱血(右手握拳)!

在六月中奇幻戰隊會加入新成員,
到時候還請各位大大能夠多多照顧了。

梅爾幻術師 下台一鞠躬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根據密報
某世界級經典奇幻作品改頭換面,
喬裝成超萌的輕小說,以超CUTE之姿現身在日本書市↓↓↓

龍槍日版1_sho.jpg  龍槍日版2_sho.jpg 龍槍日版3_sho.jpg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敬告各位讀者:
感謝Cheng King ****讀者的指正,我們發現《幻獸事典》一書有圖檔錯放的情況,
在此向大家致歉,我們已從頭檢查,挑出錯誤並予以更正。
特發此更正啟事,向大家表示歉意,往後我們會更加謹慎。

更正的內容如下: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大家好!我是阿尼!(精神抖擻貌)

週二到週六我在東京出差,天氣很冷,只有五度,一直到週四雨都還下個不停。

IMAG0138.jpg

但週五終於放晴了!
開心的我,免費奉送變瘦的深田恭子給大家欣賞。

IMAG0143.jpg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噹啷噹啷~~~~~~~~~!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秀逗大大們請集合,秀逗大大們請集合!

《Slayers!秀逗魔導士》的卡通在電視台播出囉 \(^O^)/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冷啊~~冷啊」,這是狄曼這兩天在城堡附近徘徊的時候(不要懷疑,雖然奇幻戰隊是由一群勇者所組成,但這麼冷的天氣還在外面紮營打怪…%※*&◎&,所以當然是躲在城堡裡啦!),最常聽到以梅爾為首的幻術師們,掛在嘴邊的口頭禪了。想起一個多月前,戰隊們在奇幻碉堡中,望著那擁擠的人群,想想真是太溫暖了啊,「吼~~~吼!!!」

 

啥?你在問狄曼說的是哪檔!

啥?你要問人群是不是都是臨時招募來的

啥?你還問這一切的一切不是都是狄曼自己幻想出來的!

 

吼!在這個有圖有真相,沒圖好死相的世代,就讓狄曼使出奇幻世界禁止使用的『時間的黃金』秘術,帶領大家回溫2010台北國際書展 奇幻霹靂館盛況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happynewyear.gif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DEAR各位愛書的大大,
一年一度的2010台北國際書展終於來啦~~~~
奇幻基地內部現在正為了籌備奇幻霹靂館而忙得不可開交呢

今年的展期是1/27(三)~2/1(一)
奇幻霹靂館
是在世貿二館E220(位置圖如下)

圖72dpi.jpg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叮叮噹, 叮叮噹......」

歡樂的鈴聲又響起, 人人期待又興奮的縯紛華麗日子終於到來啦! 
各位親愛的奇幻基地盆油們, 是否都已經安排好節目了哩?
戰隊的所有人員目前都在瘋狂準備年底出書進度, 還有明年國際書展的相關討論,
所以, 根本沒有人有心思或心情去感受歡樂的氣氛啊(
嗚嗚
看著別人眼神閃亮,歡欣鼓舞地討論著PARTY ALL NIGHT的狂歡計畫,
蘇雷忍不住就想......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呵呵呵,
最近梅爾在編輯一本超重量級的《幻獸事典》
除了一隻一隻艱苦地解決幻獸之外,也看到一些有趣的幻獸。

那就是源自於中國的「飛頭蠻」以及三隻一組「鐮鼬」。
所以就偷偷、偷偷地和大家分享這兩隻幻獸。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