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西爾又往嘴裡塞了一個紅糖霜小蛋糕,然後滿意地咀嚼著。肥胖的小偷跟他瘦弱的侍從穿過等待室,進入他身後的入口。面試兩名小偷的聖務官待在房間裡,顯然是在等下一場會面。

「怎麼樣?」多克森問道。「你覺得呢?」

凱西爾瞥向蛋糕。「蠻好吃的。」他說道,又拿了一個。「教廷的品味向來很好,難怪他們的點心也高人一等。」

多克森翻翻白眼。「我是說那女孩子,阿凱。」


凱西爾微笑,手上堆著四個蛋糕,朝門口點點頭。教廷的等候室人太多,不適合談敏感話題。出門時,他頓了頓,告訴角落的聖務官祕書說他們需要重訂會面時間。

然後兩人穿過入門大廳—經過過胖的首領,後者正在跟書記說話。凱西爾走入街道,拉起帽子抵禦依然墜落不停的灰燼,然後領著兩人穿過大街,在一條小巷子旁停下,這個位置正好讓他跟多克森可以觀察教廷的大門。

凱西爾滿足地咀嚼著蛋糕。「你怎麼發現她的?」他邊嚼邊問。

「你兄弟。」多克森回答。「凱蒙幾個月前試圖騙過沼澤,當時也把那小女孩帶去了。事實上,凱蒙的小幸運草在某些圈子中已經開始小有名聲。我還不確定他到底知不知道她是什麼人,但你知道盜賊有多迷信。」

凱西爾點點頭,拍拍手上的蛋糕屑。「你怎麼知道她今天會來?」

多克森聳聳肩。「出幾筆錢給適當的人就知道了。自從沼澤跟我說起她之後,我就一直留心她的動向,我想讓你有機會能親眼看看她工作的情況。」

對街的教廷大樓終於開門,凱蒙走下台階,身旁圍繞著他的「僕人」,矮小的短髮女孩也在他身邊。光看到她就讓凱西爾皺眉。她的腳步中帶有緊張的焦慮,每次有人動作太快就讓她略略一驚。她的右臉仍因為尚未痊癒的瘀青而斑痕點點。凱西爾打量著得意洋洋的凱蒙。我得想想該怎麼樣料理那個人。

「可憐的小東西。」多克森低語道。

凱西爾點點頭。「她不久就能脫離他了。真意外居然沒有別人發現她。」

「你兄弟沒說錯?」

凱西爾點點頭。「她至少是個迷霧人,如果沼澤說她不僅如此,那我願意相信他。我有點意外看到她對教廷成員使用鎔金術,尤其是在教廷大樓。我猜
她甚至不知道她在運用自己的能力。」

「有可能嗎?」多克森問道。

凱西爾點點頭。「水裡面的礦物質是可以被燃燒的,雖然力量不大。這是統御主在此建都的原因之一,因為地底下的礦藏豐富。我敢說……」

凱西爾話沒說完就微微皺眉。有事情不對勁。他瞥向凱蒙跟他的手下。他們仍在不遠處目光可及的地方,過了街道朝南走去。

一個身影從教廷大門口出現。削瘦且自信的身影,他的眼睛周圍有財務廷的上聖祭司刺青。可能正是凱蒙之前會見的人。聖務官從建築物中走出,身後跟著第二名男子。

凱西爾身旁的多克森突然渾身一僵。

第二名男子既高且壯。他轉身時,凱西爾看到男人的雙眼各被一支粗金屬刺刺穿。釘子般的金屬刺有著跟眼眶一樣寬的底部,尖端從男子光滑的頭顱後方穿出。底部的金屬表面相當光滑,突出眼眶,取代原本該是眼睛的位置。

一名鋼鐵審判者。

「那傢伙在這裡做什麼?」多克森問道。

「冷靜。」凱西爾說道,強迫自己也要遵從這個建議。審判者望向他們,穿刺的眼睛看著凱西爾,之後才轉身面向凱蒙跟他的手下離去的方向。他跟所有的審判者一樣有著繁複的眼圍刺青,多為黑色,但有一條鮮豔的紅線,標示他是審判廷的高級成員之一。

「他不是來抓我們的。」凱西爾說道。「我沒有在燃燒任何東西,他會覺得我們只是普通貴族而已。」

「那女孩。」多克森說道。

凱西爾點點頭。「你說凱蒙經營這場對教廷的騙局已經好一陣子了,那他們一定已經發現了那女孩,聖務官都受過訓練,能察覺出何時鎔金者在撥弄他們的情緒。」

多克森深思地皺眉。街道對面的審判者跟另一名聖務官討論片刻後,兩人轉身朝凱蒙離去的方向前進,腳步不疾不徐。

「他們一定派了一名探子尾隨他們。」多克森說道。

「這是教廷。」凱西爾回答。「至少會有兩名。」

多克森點點頭。「凱蒙會帶他們直接回到密屋,一定會死幾十個人。他們雖然不是什麼善心人士,但是……」

「他們也以自己的方式在對抗最後帝國。」凱西爾說道。「況且,我不會讓一名可能的迷霧之子(Mistborn)溜走,我想跟那女孩談談。你能處理那些探子嗎?」

「我說我開始變得無趣,阿凱。」多克森說道。「但我可沒說我變得無能。我可以處理兩個教廷的小嘍囉。」

「很好。」凱西爾說道,朝披風口袋探去,拿出一個小玻璃瓶,裡面的酒精中漂浮著金屬屑。鐵、鋼、錫、白鑞、紅銅、黃銅、鋅,還有青銅—八種基礎鎔金術金屬。

凱西爾拔開瓶蓋,將內容物快速一口吞下。

他收起空空如也的瓶子,擦擦嘴。「我來處理審判者。」

多克森露出疑慮之色。「你要試著撂倒他?」

凱西爾搖搖頭。「太危險了。我只是要引開他的注意力。快去吧,別讓探子找到密屋。」

多克森點點頭。「那我們在第十五十字路口會面。」說完,他便進入一條小巷,一拐彎即消失。

凱西爾替他朋友數到十,然後開始燃燒體內的金屬,身體猛然充滿力氣、清晰的意識,還有力量。

凱西爾微笑,然後一面燃燒鋅,一面朝審判者的情緒重重拉了一把。怪物於原地凍結片刻,立即轉身,面向教廷大樓的方向。

就我跟你,現在來玩一場追逐遊戲,凱西爾心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