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靈 I:生事如轉蓬  

節錄七

所幸以前羅中夏來過師範大學幾次,對這裏的地理環境還算熟悉,二話不說直奔離球場最近的北門發足飛跑,只消跑到門口保安處,就可以逃出生天。
可惜師範大學的學生們比他更熟悉環境,他剛剛踏入通向北門的林蔭大路,就有兩彪人馬從前方左右殺出,擋住了去路。羅中夏見狀不妙,橫眼瞥見斜右側一處小山包旁有一條幽靜小路,深深不知通往何處。是時情勢危急,他慌不擇路,一頭鑽進去,沿著小路閉眼狂奔。


小路不短,約有幾百米長,而且盤轉曲行,忽高忽低。等他跑到小路的盡頭時,才發現小路的盡頭是一棟看起來像是圖書館的建築。這個圖書館大約有五層,呈深灰色,四周豎起高高的水泥圍牆,有三米多高。小碎石路恰好圍著圖書館沿圍牆轉了一圈,除了原路返回沒有別的出口。

羅中夏急忙想往後退,可遠處已經傳來嘈雜的腳步聲和叫嚷聲。他跑到圖書館門口,門是鎖著的,一樓也沒有能打開的窗戶。一句話,這就是兵家所謂的「死地」。

羅中夏背靠牆壁,豆大的汗珠從他額頭滴下,雙手微微發抖,心中開始上演絕望與恐懼的二重奏。

他剛才看到追自己的人裏,有那個著名的「大壯」。

大壯是師範大學的體育特選生,在整個大學區的混混界頗有名望,是個地道的渾人,且心狠手辣,殘酷無情,是個連校警都會儘量退避三分的刺頭人
物。一個落單的華夏大學學生落到大壯手裏,下場簡直無法想像。

追兵腳步將近,而自己入地無門。

羅中夏的心裏忽然迸出一個古怪的念頭。

入地無門,我可以飛。

想到這裏,他胸中一陣氣息翻湧,左足自然而然輕輕一點,身體頓時一輕。等到他再度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立身于圖書館五樓樓頂邊緣。

「啊……」

羅中夏被嚇得大叫,身體一下子失去平衡,搖搖欲墜。

樓下十幾個追兵已經殺到,他們對這裏的地形很熟悉,立刻兵分兩路,打算來個甕中捉鼈。結果兩路人馬氣勢洶洶地沿著小路轉了一圈,卻什麼都沒發現。那只「鱉」似乎不見了。

「你們確實看到那小子跑進這條路嗎?」

大壯把香煙從嘴裏拿出來,惡狠狠地問道,周圍好幾個人連連點頭。大壯不甘心地撓了撓自己的光頭,「圖書館裏搜了嗎?」

「這圖書館門一直關著,他肯定進不去。」

「媽的!那他能跑哪裡去!」

大壯大罵,下巴的肌肉一跳一跳,周圍的人都下意識地躲開一段距離,以免這個兇悍的傢伙遷怒自己。

還未等他們琢磨出個所以然,就聽頭頂一陣長長的驚呼。眾人紛紛抬頭去看,卻見一個人影從樓頂飛墜而下,直直摔到了地上。更令他們驚訝的是,這個黑影就地一滾,立刻站了起來,看起來毫髮無傷。

比他們更驚訝的是羅中夏自己。他剛才陡然跳上了五樓邊緣,毫無心理準備,平衡一亂,手腳掙扎無措,立刻又跌了下來。就在他即將接觸地面的一瞬間,胸中突地一陣異樣悸動,身體立時變得輕如柳絮,落地時抵消了絕大多數衝擊力。這一起一落,就如同舉手投足般自然,羅中夏的大腦還沒明白,身體就做了反應。
周圍十幾個學生一時間被這個從五樓跳下來還大難不死的傢伙嚇傻了,現場一陣沉默。過了半分鐘,大壯狠狠把煙頭摜到地上,大喝道:「還等什麼,揍他!」

眾學生這才如夢初醒,一擁而上。被圍在垓下的羅中夏走投無路,胸中又是一痛,雙足不覺向前邁去,如騰雲霧。

學生裏有讀過金庸的,不約而同都在心中浮現出三個字:泥鰍功。只見羅中夏在十幾個人裏左扭右轉,遊刃有餘,每個人都覺得捉到他是輕而易舉,每次卻都差之毫釐,被他堪堪避過。

大壯在一旁看了,怒從心頭起,罵了聲「沒用」,拎起食堂饅頭大小般的拳頭搗過去。這一拳正中羅中夏胸前,大壯心說這一拳下去還不把他打個半死?誰成想拳頭一接觸胸口,卻感覺到一陣強烈的斥力傳來,生生把他的拳頭震開。

羅中夏此時是又驚又喜,喜的是自己至今還沒被打死;驚的是胸中的悸動越大,動作就越流暢,一旦他強壓住這股悸動,身形頓時就會一滯,被動挨打。這讓他越發害怕,感覺好似一條好萊塢電影裏的異形在自己體內活了,卻又不敢去壓制。

「媽的,老子偏不信邪!」

大壯面孔扭曲,雙手又去抓羅中夏雙肩,羅中夏回手就是一掌,覺得自己每一個姿勢都是自然而然。偏偏這種「自然而然」總是恰到好處,大壯悶哼一聲,被這一掌打出幾米開外。

而羅中夏胸中鼓蕩也在這一霎達到最高峰,這種感覺,就和當時他被黑筆插中時完全一樣。不痛不癢,輕靈飄逸,如幻煙入髓,四肢百骸幾乎要融化在空氣中。

眾學生一見自己老大被打倒,都停住了動作。羅中夏卻絲毫不停,身形一縱,一陣旋風呼地平地而起。眾人下意識地用手臂去擋眼睛,再放下時羅中夏已經消失無蹤。

「我靠,不是碰到超人了吧?」一個戴眼鏡的分頭張大了嘴巴,發出感慨。

「我覺得像蜘蛛人。」另外一個心有餘悸。
「老大呢?」第三個人忽然想起來。大家這才如夢初醒,紛紛跑過去看大壯。大壯被人從地上扶起來,從嘴裏吐出一對帶血的門牙,用漏風的口音大叫
道:「那個臭小子跑哪兒去了?」

沒人能回答。

(精采內文連載告一段落, 敬請大家支持五月份即將上市的《筆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