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阿尼值班部落格,本想寫點驚天地泣鬼神的資料嚇嚇大家(?),但都到禮拜五了,卻是一片寧靜安詳……

真是太詭異了!

一點都不像平常的奇幻基地,一定有人從中搞鬼!
誰!誰讓我們這麼平靜的?給我出來~~

咳,總之,本週大家都很好。

某位潛水隊員東東桑仍然身強體壯,為奇幻奔波勞碌。
狄曼召喚獸依舊如發育中少年一樣,鎮日進食。
蘇雷半精靈沉浸於粉紅色的戀魔咒之中。
深水影賊貓始終受牧師困擾不已。
喔,唯一的小例外是瑪那鍊金士,他受到來自日本的東北季風侵襲,整個人打從心底寒冷起來~~

那阿尼我呢?我在這裡寫報告啊^____^(毆飛~)

好嘛!來點正經的。

奇幻基地即將六歲了。明年我們要跟大家聊「符號」:「一個符號,一段閱讀故事」。

符號不純粹指標點符號,也可以是人跟人之間溝通的管道。
而閱讀中出現的種種符號,不僅輔助閱讀順暢,也能夠提升閱讀的樂趣。
有時候,符號的背後還藏有許多故事喔。

像阿尼就經常覺得,讀到一本爛書的時候,常用「刪節號(……)」來形容那種感覺。
為什麼是刪節號呢?因為,讀都讀了,只能無言,還能怎樣=.=

哈哈,以上純粹開玩笑啦。

只是在訂這個主題時,奇幻戰隊成員七嘴八舌地提供意見,阿尼這才發現,每個人對符號的定義都不同。
像阿尼覺得「刪節號(……)」可以代表無言,但也有成員說,這代表「餘韻繞樑」啊~~

大家若覺得有趣,也可以來發表符號背後的故事喔^___^

然後,當然要說一下,2009年的國際書展,「奇幻霹靂館」依然有個攤位喔。
今年的位置還沒有非~常確定,一旦知道,會趕快貼圖上來告訴大家。

2009年國際書展,奇幻霹靂館當然有很多好書囉。
除了明年剛好發表屆滿20年的Slayers之外,時光之輪也要隆重登場啦。
另外有其他除巫師神探、聖典系列的《城》(暫名),也都會一一上桌。
也是等書單確定後,再來跟大家報告!

話說,今天突然變冷了,大家請多保重身體喔!

值班隊員 阿尼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