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啊!M的熱情,好像一把火!
燃燒了整個奇幻~~
太陽見了M,也會躲著M!
它也會怕M這把愛情的火~~~~
****

蘇雷取得M大獨家同意,可公開他的作戰計畫
讓大家一起感受這熊熊的愛D之火焰啊~~



【菊地大師2008月曆入手作戰計劃】

E-MAIL 來信:

您好:
  我是菊地老師的忠實書迷,也是奇幻基地的成員MISASAGI。
  我參加「說明『喜歡菊地老師及其作品的理由及證明』,獲得『菊地老師2008年手繪月曆』」活動,一共寄出了包含(請先看這封)和1、2、3共四封信。
  由於不知為何,我的信件格式經寄出後,會整篇亂掉,故將原文附加於(請先看這封)中,希望此舉能方便於您看信。
  又,由於我提出「物證」共15項,而信件僅能夾帶附件5項,因而將之分為1、2、3封寄出。
  感謝您於百忙之中,不厭其煩地啟讀我的信,也懇請「主考官大人」能夠考慮一下,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菊地大師和他的作品,不求您們把「菊地老師的聖誕樹」寄給我,但求僅有的幾份菊地老師的2008手繪月曆中,也有我的一份。拜託拜託,感激不盡!

祝 好

---------------------------------------------------------------------------
【滿滿心意文 1】

  談到我「喜歡菊地老師及其作品的理由」,那真的是一言難盡啊!可能三個月也說不完呢,就暫且先來說說看我最最喜歡的菊地老師筆下的作品──「吸血鬼獵人D系列」吧──

  我是什麼時候迷上『D』的呢?在下已不是很清楚。只記得多年前的某一天,忽然有一個名詞在我耳邊響起(謎之聲?)……,之後就常常不斷地聽到這個名字,在多年多年以後我才發現,原來『他』竟和我聽過的名作家『菊地秀行大師』,有著十分重要的關聯耶。

  等我真的認識D、愛上D,卻是在書店看到中文版的時候了。當時真的好感慨哦,原來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我完全不知道的漫長時間裡,已經有很多很多懂日文的人知道D、喜歡著D了……,多麼令人百感交集呀!(瘋了嗎我?沒關係的,D,就算真是如此,我也不會怪你~~~)    

  真感謝米多維奇的蛇女猛然刺激了當時尚是慘綠少年的某大翻譯,使不諳日文的我們得以拜讀中文版的「吸血鬼獵人D」系列(快!快!快呀!高先生~~)。

  我喜歡菊地大師嗎?沒有大師就沒有「D」,一想到是菊地老師創造出這麼令人心疼又喜愛的角色……,雖然您使D註定一輩子的漂泊和孤獨,卻也生出了第一男配角──形影不離的左手大爺來陪著D,我對您的崇拜真的是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了。(對了,和您相處過之後,發現左手爹身上有您的影子耶,即風趣又可愛!)

  我喜歡D嗎?提起我對D的感情,那可不是用「愛」或「喜歡」之類的字眼,能夠三言兩語說得清楚的喲!

  這麼說吧,『D』之於我,就像鹽對生肉一樣的重要!請想像一下──以一種極力壓抑的語氣,輕輕地呼喚著:

  「D~~我最親愛的D~~~」,我是這麼稱呼他的。

  在比夜晚更加深濃的黑暗籠罩下,烘托出人類無法擁有的天上美貌,以及連貴族都會心生戰慄、卻又不自覺地被吸引的清澄黑瞳(除了舌久不能收、口水猛流之外,我還能說什麼?)。

  其實絕大部分時候,在我的腦海中,D只是一個騎在馬上的流浪者,天際線上的一抹黑影。即使由平原盡頭那一方徐徐靠近來,寬邊的旅人帽和防風用的方巾,仍使我無法看清他的表情和面容,遑論他那俊得太過火的美貌了。

所以一開始吸引我的,不是D的容貌哦~!

  在D說「被人喜歡沒理由心情不好」時,我曾大大地鬆了一口氣。不吝嗇地稱讚努力生存、生命力旺盛的人,對老年人很有禮貌、耐心地聽小孩子說話、和小男孩做「大人的約定」的D;溫柔地握住瀕死少女的手、說著溫柔的善意謊言的D;鼓勵勇敢的不幸少女和青年的D;拿左手當試驗品喝莫名其妙茶的D、雲淡風輕地說著「要不要吞吞看?」的D、會忽然說著「好美的夜晚」的D;額外幫助人的時候說著「報酬要加倍」,為何要保護貴族的理由是「酬勞高」,先以「不同路」拒絕人,在小姊弟手足無措的時候,又毛遂自薦「你可以雇用我」,還自動優待「酬勞以後再付」……(哇哇哇,D說會「考慮看看」,就真的會考慮耶,還幫人想好了後路……D真的是太善良了!!!)

  我覺得,D不是不愛說話,只是不多話、且總是一針見血罷了。在聽到D的話之後,起先會不自覺地想微笑,但心頭卻開始隱隱作痛起來,彷彿心裡最脆弱的部分被毫不留情地緊緊糾住、讓人疼到想掉眼淚……

  菊地老師說,D不是不會痛而面無表情,他只是不讓敵人有機會趁虛而入;這種痛是外人無法理解的、只屬於他自己的傷口。因而不管到了哪裡,D都能自得其樂、都能體會他人的悲傷而給予溫柔的包容和協助。

  所以真要講的話,我認為D最大的魅力,就是──他是一個比誰都認真生存、珍重生命的人,也只有兢兢業業、努力生活才能和他起共鳴、被他所肯定了!

  當我痛苦的時候、快樂的時候、意志消沈的時候、無聊的時候、忙碌的時候、看著書架的時候、晚上走在路邊的時候、帶著新一集回到家的時候、看到精釆場面的時候、碰到同好在網路上討論的時候……

  哇哇哇哇哇~~~!我時時刻刻都想著D呢!喜歡上D真好!!

(有「覺得難過」的時候嗎?當然有,無法得到菊地大師的簽名板是很令人遺憾的事呢!簽書會那天看到有人突然拿出簽名板來,我心裡多怨恨自己呀!這份撼恨,我從2005年2月19日星期六當天延續到今日……雖然Cloud雲大「覺得簽名板不好,因為一開始明明只說簽書而已嘛!突然拿出簽名板我倒覺得厚臉皮」……但人家真的好想要!!!又,想非禮D的人太多對我而言也是一道難題……。)

  我真的常常有這種患得患失的情況耶!但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只要一想到D是多麼努力生存的人,和他只肯定認真生活的人,我就覺得自己不能再消沈下去了!

  其他如「亡者之劍」中,因祕術復活於戰國時代的年青武士牙月嗣人、「妖花之章」裡,在新宿某街角經營煎餅店的俊美青年秋節羅,都是我很呷意的男主角哦。

  總之,我是菊地老師的忠實書迷,也是奇幻基地的成員MISASAGI~

----------------------------------------------------------------------------
【有圖有真相 1】

物證一是「我收藏的所有菊地老師在奇幻基地的作品」;


物證二是「兩套特典:拆了封的特典與沒有拆封的特典」;


物證七是「我最愛的『D』」;(蘇雷:天啊!連日文原書都有!)


物證九是「『昏暝夜曲特典』中唯一沒有,而『昏暝夜曲平裝版』中有的『近百名網友聯名推薦留言的書腰』」;


物證十是「我的推薦」。


(M大的火燄大作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