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好書介紹

在這炎炎夏日的開始,各大考試都相繼落幕的七月,奇幻基地要端出什麼好書,讓看完世界盃後睡不著的書迷們度過長夜呢?

七月新書介紹

書系

系列名

書名

作者

出版日

BEST嚴選

德古拉家族日記1

吸血鬼之契

琴恩.卡洛葛帝斯

7月6日

 

就是這本被譽為繼《德古拉》和《歷史學家》後,又一經典吸血鬼主題小說「德古拉家族日記三部曲」,首先登場的便是德古拉家族日記1:吸血鬼之契

 吸血鬼之契cover(封面).jpg

相較於我們的南方吸血鬼羅曼史氛圍和暮光之城的青少年娛樂,這套「德古拉家族日記三部曲」擁有的是類似於《歷史學家》的經典文學味,實際上這也是國外讀者和媒體給他的評價之一,甚至被稱為是一套「德古拉家族的新編年史」。全書以第一人稱的書信體筆法寫成,以當中的三位主要角色的日記交錯鋪陳各事的發展,充滿濃濃的懸疑氛圍,讓讀者不由自主的跟著書中角色的紀錄和心境去揣測接下來情節的走向。

 

德古拉家族日記1:吸血鬼之契故事中的核心的謎團就是「吸血鬼與人類訂下的契約」,這個主題在故事中間開始逐漸明朗,而到中後段開始引爆衝突,甚至帶出了不可少的吸血鬼情慾面!!!在接近尾聲之時,正當大家認為謎團已解開時,作者運用反高潮的手法,帶出一個被謊言、寂寞、殘忍等原因包圍的秘密,開始揭開這個契約背後真正的面貌,更帶出許多的恩怨,為第二集德古拉家族日記2:吸血鬼之子》8月推出埋下了伏筆。

 

全書閱讀暢快,雖然有經典文學的氛圍,但筆法卻是節奏快速而不拖拉,謎團一個一個的推陳和引爆,巧妙的運用每篇日記的日期記錄,來讓讀者在閱讀時擁有恍然大悟和心急如焚交錯的快感,狄曼知道大家看到這裡都忍不住想要揭開這本書的面紗囉,建議可以到部落格文章中的『7月重點新書《德古拉家族日記1:吸血鬼之契》搶先試閱之一』,就可以欣賞這本7月經典吸血鬼小說啦!!!

 8月新書預告

7月經典吸血鬼小說德古拉家族日記1:吸血鬼之契的洗禮之後,奇幻基地在8月端出了許多重點大菜喔!!!

八月新書預告

書系

系列名

書名

作者

出版日

幻想藏書閣

南方吸血鬼

攻琪不備

莎蓮‧哈里斯

8月3日

F-Maps

 

圖解吸血鬼

森瀨  繚/靜川龍宗

7月29日

BEST嚴選

德古拉家族日記2

吸血鬼之子

琴恩.卡洛葛帝斯

7月29日

Best嚴選

 

方舟浩劫

伯伊德‧莫理森

7月29日

首先登場的就是「南方吸血鬼系列」全新的一集《南方吸血鬼系列:攻琪不備》,是滴,最新的書名已經定案囉,本專欄會隱藏有各大大小小的資訊,等待大家來挖寶啦!!!據狄曼探查來的最新情報,本書的情節方向就隱藏在書名中,我們的蘇琪將會遇到一個哭笑不得的前所未有境地啦!!!7月中開始上映的HBO「噬血真愛第三季」,以及得利影視發行的「噬血真愛第一季DVD」,奇幻基地都有進行一連串的宣傳活動,想要得到免費贈品的朋友,要密切注意本部落格資訊以及到時買到手的8集書腰!!!

 

除了《南方吸血鬼系列:攻琪不備》,奇幻戰隊也推出了德古拉家族日記2:吸血鬼之子,一連兩個月的出版速度,就是要讓看完第一集的書迷大大們,在揣測後續情節抓掉頭髮前—趕快來解救大家啦,究竟吸血鬼與人類的契約,會如何的演變,又有多少的謎團等待主角去破解這百年詛咒,就等大家來好好參詳啦。而在一連串的吸血鬼小說饗宴後,本著擴充知識的用意,我們也將這本《圖解吸血鬼》介紹給大家,將古今各種大家耳孰能詳的古今中外吸血鬼,以圖文對照的方式來剖析特色、本質和與其關連的人事物,甚至連飾演吸血鬼始祖德古拉的演員,還有在小說設定中,對抗吸血鬼的角色(如凡赫辛等),都有詳細的介紹。在看完各式各樣的吸血鬼小說之後,《圖解吸血鬼》就是一本可以讓你恍然大悟的寶典;如果你沒有看過吸血鬼小說,這本書也可以幫你選擇你愛看的吸血鬼小說類型喔。

 

8月新書預告,要壓軸推薦的就是這本2010年度重點作品《方舟浩劫》。絕對是狄曼近年閱讀最暢快的一本小說。本書的作者伯伊德‧莫理森當時在創作這本書時,是先在網路上以行銷的概念,提供給讀者做下載全文的服務,在短時間之內就衝上亞馬遜類型排行榜冠軍,其後更以3,000萬版權金的天價,短短半年就售出20國的版權,以新人作家之姿降臨全球書市,可以說在電子書時代已來臨的今日,將實體書與電子書的各自優勢,做了一個完美的統合

 

故事敘述聖經中的諾亞方舟,在近日疑似被人尋找出來,背後就帶出了一連串的殺機和疑雲重重的謎團;諾亞方舟本為救世的象徵,然而當謎團一步一步被解開,卻發現它似乎代表了滅世的可能……,哇,再講下去就忍不住要暴雷了,戰隊的成員在看完結局之後,每一個都大喊太跩了,作者竟然可以想到這種設定。不過,狄曼知道大家在想什麼,這《方舟浩劫》的結局保證不是「主角意味深遠的用眼神告訴大家『你們明白了吧』,然後書中的角色每個都若有其事的點頭迎接初陽,然後只剩下可憐的我們(讀者)在深夜啃完後只能對月亮大喊『秘密到底是啥啊!!!!!!』」的在心底大罵ㄍㄢ四聲的窘況,保證讓讀者跟書中角色懂得一樣多(噗),是一本話題和誠意都十足的作品啦!!!讓我們共同期待《方舟浩劫》囉!!!!!!

 

狄曼的Q&A

呼~~在欣賞完這些好書和新書預告後,讓我們來看看本月有哪些問題回覆呢?

讓我們歡迎我們的好夥伴「謎之聲」先生女士出場。

 

謎之聲之一Q:想要請問奇幻基地,當我看到新書出版期時,是否當天到書店就可以買到?又如果當天不能買到,那要何時去比較OK呢?熱天跑來跑去很累捏!!!

 

狄曼之A:咳,這位謎大大,通常出版社在宣佈出版時間時,是「書籍出貨時間」,也就是理論上來說,書是當天出版,但書運送至全台各大書店時,通常都需要3~5天的時間,當中也包含到網路書店的書庫,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月底發行的書,奇幻會歸到隔月新書,當然是要以讀者大大們可能拿到書的時間為準囉。因此狄曼建議,將新書出版日最少加個3個工作天左右再去書店購買,是比較保險的做法。又或如果不想在網路書店購買,想到實體書店直接購買就可以閱讀,狄曼也建議大家先上網到網路書店搜尋,倘若在網路書店可以購買,那時實體書店也應該已經到貨。不過最保險的方法,當然出門前打通電話問一下,免得在路上融化啦~~。

 

謎之聲之二Q:當我買到書回家,突然發現有缺頁的狀況,可是我發票已經拿去對獎,這樣書店也不會再做更換,我該怎麼辦呢?

 

狄曼之A:啪(狄曼用翅膀打自己的頭),阿(但翅膀被角刺到的聲音)……,實在是太不應該了,讓讀者大大們買到壞書,真是非常抱歉。一般來說,書籍在印製時,不允許有這種狀況發生,但是在印刷廠印製過程中,會因為偶有的失誤造成數本不良品流到市面中。有些狀況奇幻基地會以特案來處理(詳請見部落格內文章【奇幻公告】《迷霧之子:永世英雄》內頁印刷不清問題),但通常來說,奇幻基地的做法,是請讀者大大們將壞書寄到「104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8樓 城邦奇幻基地  收」,並不用附上發票喔,我們會在收到書之後,在3~5天內以掛號的方式,將新書寄出。而讀者大大們寄壞書來的郵資,奇幻基地會以郵票的方式附在新書中還給大大們。建議讀者大大們將書中不良的部分標記出來,便於我們儘快申請新書寄給各位喔,如果大大們想確定處理進度,請撥打(02)2500-7008#2214,有專人替您服務唷!!!

 

本月的專欄就到此哩,感謝大家的收看,狄曼也會奔馳飛翔在奇幻戰隊部落格中,隨時幫大家解惑喔!!! 在悠揚的音樂聲中,我們下個月見!!!

 

唯一(奇幻版)

 

曲:王力宏

詞:狄曼

 

「~~奇幻,你就是我的唯一,時光之輪沒結局
不看談何容易,確定奇幻是我的唯一,獨自對著迷霧說我愛你我真的愛你,蘇琪,我已不能多愛妳一些,其實早已超過熬夜的界線~~

.

.

.

.

.

咻(阿尼飛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