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世界的女孩-封面-0427.jpg  

 


擁有強大力量,是否還能被稱為人類?與眾不同是詛咒、還是祝福?
她是烈燄使者,一靠近,整個世界都開始燃燒!

 

地下神祕組織「ZOO」耗費數年光陰,不斷派出菁英追捕一名失去雙親、無依無靠,帶著一隻大型牧羊犬的神祕女孩伊勢崎遙。過程中,一連串毀滅性的災害在遙身邊不斷發生, 她是無辜的受害者……或是引發災變的元凶?

 

  美國新墨西哥州發生了一場威力高達廣島核爆二十倍的嚴重核子事故,毀滅性的世紀災難將方圓五十公里內夷為平地,劇烈的火舌在爆炸止息一周後仍凶狠吞噬所有物體,惡火延燒,未見停歇。一名小女孩奇跡似毫髮無傷的在烈焰中存活下來,而她竟是神祕地下組織「ZOO」之中,專門研究生物科技的伊勢崎博士之獨生女,遙。

不斷隱姓埋名竄逃的小女孩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而奮戰,卻為此不斷失去摯愛,母親在自己眼前慘死,最後甚至被迫與一路相伴的亞歷山大分離,重視的人事物一次次在眼前消逝,接二連三的痛苦衝擊與失去,讓遙的能力漸漸失控,四周也開始發生許多異常的事情,爆炸、崩毀、核彈、地雷,意外不斷,到底遙是注定被毀滅性災害圍繞、或者遙就是引發災難的源頭?這世界是否毀滅,原來全繫於她的手裡……

 

《常野物語》系列作者、曾獲直木賞提名的著名作家恩田陸,在台灣推出新作!


 

恩田陸老師是個跨領域、好嘗鮮的作者,不將自己侷限在同一個已有相當成績的作品類型,

這點十分令人拜服,老師的作品,除了主打溫馨淡雅的美好親情與時光

(所以才會被稱為懷舊的魔法師),

也有奇想式的天馬行空情節,甚至涉足推理與科幻故事。

《燃燒世界的女孩》綜合了科幻情節與親情人性的探討,

故事主軸圍繞著被基因改造的女主角與她的同伴,牧羊犬亞歷山大。

女主角是個年僅十歲的小女孩,

在普通孩子們忙著追逐蝴蝶或是為了中午沒有朋友跟自己一起吃便當而煩惱的年齡,

她就已經父母雙亡並肩負復仇的責任。

多麼沉重啊!多麼早熟的一個小女孩!

不知道是幸或不幸,她纖細易感,

替自己帶來很多思想上的矛盾,以及對所謂「正義」的質疑,

但同時這種敏感多慮的性格,也使她免於成為冷血的殺人機器。

 

如果你喜歡精彩如電影般的打鬥場面,那你應該看這本書!

這本書有許多戰鬥爆破的場景,保證目不暇給;

如果你喜歡成長的歷程,那你也應該看這本書,

本書有許多對於主角內心的探討以及對己身環境的反思。

 

恩田陸老師設計了一個很吸引人的主角,外觀看起來被迫成長的堅強成熟小女孩,

其實那種外表像蛋殼一樣易碎,只要稍微露出裂痕,

就可以隱約窺探到,原來裡面住著一個抱著膝蓋流淚、

想要過著平凡生活的無助小女生,脆弱的令人忍不住想要用力擁抱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