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連串的明查暗訪,洛非搜尋到一篇《黑暗之途2:世界之脊的讀者好評。

  這位暱稱月君的冒險者,對這本書的心得真是精闢入裡啊~

  特別貼在這邊跟各位喜歡小崔的朋友們分享喔!

 

 

 

 

  《世界之脊延續上一集的故事,敘述沃夫加在路斯坎城和後續的故事,並另外開了一條主線,一開始和沃夫加無關,但最後會很重要的牽扯在一起。但有礙於不能洩漏劇情,就不在介紹劇情上多做描述,說的別的吧!這本書的每個章節前,都有一段作者藉主角之一的崔斯特之口說的獨白,個人認為是本書最精華的部分之一。它探討了善惡的分界、人心的掙扎,而書中的每個章節也都是言之有物,探索著人的心理層面。例如性和愛,是否有人分不清其中的差別?家人的幸福和兒女私情之間,如何做選擇?過往的陰影會如何影響一個人?當墜入最深沉的絕望過,世上還有值得畏懼的事嗎?惡人真的是自甘墮落嗎,或者那只是生存的方式?慘無人道的刑求,泯滅人性的酷刑,用以滿足群眾的暴力心理,這樣的司法公正嗎?一個人該如何從黑暗中走出來,又如何學習為他人犧牲?這本書探討了許多雖然老梗,但不失深刻的話題,所以我除了在精彩的劇情之外,還能享受到一些深層的東西。推薦給各位,絕對不會後悔。

 

  這本書的風格是傳統的劍與魔法式奇幻,是看不膩的老梗。沃夫加一開始是在一個酒館擔任圍事,時常和一些混混起衝突,上頭的圖就是一幕酒吧打架的場景,但那幕中沃夫加不是以酒館圍事的身分在打架,想知道的話,去借來一二集一起看看吧!沃夫加是個魁梧有力兼帥氣的野蠻人,書中在他打架時,對暴力的描述看得人極為過癮,我覺得要讓人熱血沸騰,最好的場景無非就是用拳頭和身體硬碰硬衝突的畫面,而且透過一張封面插圖和文字敘述,可以任腦海盡情想像,把那暴烈的畫面建構出來,一邊看一邊想像場景,是看書的樂趣之一啊!

 

  總之,再次推薦給各位看這部奇幻作品。真希望下一集趕快出版,我手邊已經沒有特別好看的書供我打發時間啊!不怨恨書貴不貴,怨恨書遲遲不出啊!開心。

  

 

 原文出處: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74881

 

 

世界之脊外衣-海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