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香水》一般的綺麗詭譎,與《天才雷普利》同樣令人屏息心驚 

2010年法國尚貝里獎(Prix Chambéry)最佳小說 

法國亞森羅蘋獎新銳作家尚-巴提斯特.德斯特摩優雅驚悚代表作!

冰寒的惡意與激昂的欲望、用藝術與顛狂交織而成的死亡樂章

 星期一我不殺人封面.jpg            

聯合推薦:

《遊藝黑白》、《聽見蕭邦》作者暨古典音樂電台主持人 焦元溥

台北愛樂電台主持人 吳逸芳 

出版日期:2011年4月

 

 

 

星期一, 我不殺人 

 

Sonate de l'Assassin

-巴提斯特德斯特摩Jean-Baptiste Destremau

劉美安◎譯

我從來不在星期一殺人,這是個人的標準及節奏問題,與迷信或是什麼習慣的無關。

我只是比較喜歡在週末的時候進行這項工作。

 

 

你聽出來了嗎?恭喜,你就是我要找的受害者。 

我的名字是拉茲洛.杜馬,職業是演奏鋼琴家。

 

我的生活有如一篇優雅又規律的樂譜:一週的每一天都有固定的行程,練琴、打掃、與我的經紀人會議、私人社交、開演奏會;我的家中井然有序,一塵不染──這是個人原則問題──絕對不能讓人看到我身上的任何不完美。

 

沒有人知道,外表一絲不苟的我,心裡有首奏鳴曲不時響起,如影隨形訴說著我內心的祕密,吶喊出我必須壓抑的聲音 :恥辱、無助、懼怕,特別是憎恨。我相信,這一切的折磨都是來自於我的靈魂如此熾熱,渴求極致美妙的琴藝。我祈望能獲得音樂之神的眷顧,讓我能表達出心中那纖細靈巧的感受,可是我手指發出的聲音卻如此喑啞……

然而,當我發現有人察覺我在演奏會犯下的小錯誤時,那份認知刺穿了我的胸口,心中的旋律此時衝出了界線,激烈呼嘯,推著我跨出了那血腥卻無與倫比的一步。我萬萬沒想到,這個左右他人命運的行動,卻彷彿是對音樂的獻祭一般,激發了我沉潛的能量,讓我的琴音綻放出絕妙的光芒!

 

我以為一切就此不同,我已進入神聖殿堂,站在世人之上的最巔峰。但是,當我的演奏開始又失去靈魂時,我明白了一件事:為了讓我的琴音保有完美的境界,注定要有犠牲者。從此以後,我便在每一次的演奏會設下難以察覺的陷阱,只有自願上勾的人,才能成為我的祭品……

────────────────────────────────

這本節奏明確的處女作以奏鳴曲形式的結構呈現,藝術與瘋狂交織成令人喘息的故事,值得一看!──法國書店聯盟

 

一本不折不扣希區考克式的驚悚小說,從第一行開始你(而且只有你)就知道誰是連續殺人犯了,你也是謀殺場面的唯一見證人,認識每個受害者……然後你就得整夜失眠,非把這本書讀完不可。──《巴黎九區日報》書評家François Prévot

 

────各界讚譽推薦────

法國書店聯盟推薦(www.Lechoixdeslibraires.com

Ø一本節奏明確的處女作,以奏鳴曲形式的結構呈現,由三個演奏者輪流敘述,藝術與瘋狂交織成令人喘息的故事,值得一看!

Ø這本緊張刺激的驚悚小說開始便讓人想一口氣看完,但是卻不得不在中間停下來,讓繃緊的神經緩和休息一下才能繼續。

 

《文學期刊》(La Revue Littéraire書評家 Isabelle Viéville-Degeorges

這本以奏鳴曲式架構的小說分成三大部:呈示部、發展部和再現部。三個主角如樂器般輪流出現,或冰冷或平靜或熱情,相互交織回應,而穿插的童稚敘述則漸漸加強故事的緊張度,讓節奏越來越強!但作者的注意力集中在主旋律上,從未偏離,他的文字古典如琴鍵般黑白分明, 而他的演奏則如大師一般,風格疏離卻不冷調,節奏逼人,這首〈殺手奏鳴曲〉彷彿是由帶著黑皮手套的作者站立演奏著,太棒了!

 

《巴黎九區日報》(dailyneuvieme.com)書評家 François Prévot

一本不折不扣希區考克式的驚悚小說,從第一行開始你(而且只有你)就知道誰是連續殺人犯了,你也是謀殺場面的唯一見證人,認識每個受害者……然後你就得整夜失眠非把這本書讀完不可。

 

亞馬遜讀者五星書評

Ø一本引人入勝的音樂驚悚小說!奏鳴曲般精彩的結構,文字優美,故事勾人,一開始看就無法停下來!

Ø獨特又令人屏息的故事,幾宗謀殺加上些許浪漫,以及很多的懸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