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嗨囉啊~~各位南方吸血鬼的大美女粉絲們……

小的來報告新書了……
發布時間好像有點晚了?嗚嗚抱歉……
偶也被奇幻戰隊們不斷奪命催說:很多人敲碗了再不公布就要破啦~~之類滴……

唉唉,話說連續兩個月出版果真不是人幹的事,都快沒命了,連著兩集看蘇琪與周圍競爭第一男主角的猛男私混……喔,我是說快樂互動,
實在高潮一個接一個,我都快要喘不過氣來了,累死啦~~媽媽!(呃,這段想到糟糕地方去的人,我們一定能夠成為好朋友…哈哈)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連續兩個月出版,不僅逼瘋了小的我,美編避而不見,行銷業務們搞不清楚現在是第幾集,
版廠的人以為早就印好再賣之外……我們的翻譯也病去醫院了……

so
,為了可以繼續趕上敲碗的速度,第六集由我們另一位南方譯者緊急接手,
就是我們的好朋友高瓊宇大人啦~~~~
瞧她日以繼夜用神速般不要命的速度翻完,真是要為她肅然起敬,感謝神,她現在依然活得好好的,還可以繼續翻譯下一集(大心)
聽她說第七集精彩得不得了啊!哇哇!才剛忙完第六集就開始期待第七集了(果真是不知記取教訓的mana

Anyway各位今天就來個超值介紹:封面曝光+試讀囉!
就請原諒小的晚公布了><(溜)

  

 南方6正面.jpg

  

A Southern Vampire NovelDefinitely Dead

南方吸血鬼系列

惡夜追琪令 

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著 

高瓊宇◎譯

2010年2月5日各大書店全面上市

台北國際書展 奇幻霹靂館 1月30日(六)獨家書展首賣!



正想徹底與專門找麻煩進門的超物們劃清界線,蘇琪卻再次與變形人昆恩會面。
噢好吧……她承認這隻「老虎」的確對她有致命的吸引力,
而且看起來不會咬死她──嘿!有多少女性得擔心她的男友會不會咬死她咧?
可惜的是,她那些吸血鬼前男友們顯得不是心胸寬大的類型……
當他們在聲明所有權時,她差點懷疑自己身上貼有商品標籤。

然而這些超物們才沒有這樣就放過她,蘇琪少得可憐的活人親戚又掛掉一個,
就是擔任路易斯安那州吸血鬼女王的侍女,她的表親海莉(呃……算是活死人吧)
為了繼承她的遺產,蘇琪得親自去拜見女王。
乖乖,這一趟路,想要她命的「人」可多著呢……

  

 

(點進去就是試讀囉,不是第一章,so有點小爆雷,慎入)

 

 

 

第二章

 

隔天晚上接近打烊的時候,發生另一件怪事,正當山姆示意我們開始告訴客人說這是最後一杯飲料時,某個我以為這輩子不會再見面的人走了進來。

就魁武的體格而言,他的動作算是靜悄悄,人直接站在入口張望,尋找空桌子,我之所以發現,是因為酒吧的燈光在他的光頭上瞬間一閃,他很高、很魁,鼻粱挺直、牙齒雪白、唇型豐潤、橄欖膚色,一身黑襯衫黑長褲,配上古銅色的運動外套,整體說起來,搭配飆車族的高筒靴會比較順眼,他反而套了一雙光鮮的休閒鞋。

「昆恩,」山姆低聲說道,正在調杜松子雞尾酒的雙手停頓了一下。「他來做什麼?」

「原來你認得他,」回想起前幾天我還有幻想到這個光頭男,臉龐開始發熱,那個用舌頭替我清理傷口鮮血的男人就是他,那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在我的世界裡,每個人都認識昆恩,」山姆不動聲色地說。「妳不是變形人還認識他,才讓我驚訝。」山姆的身材不像昆恩那麼高大,但變形人大多很強壯,他頂著金紅色的捲髮,看起來就像天使的光環。

「我在族長競賽上見過他,」我說。「當時昆恩……呃,擔任主持人。」我自然和山姆聊過關於席里佛坡市狼族首領的變化,畢竟那裏距離良辰鎮很近,無論你是哪個種類的變形人,狼人的動靜都會影響到你的生活。

像山姆這種真正的變形人,可以隨心所欲地變成各式各樣的動物,只是他們各有偏好的型態;至於那些可以從人類變成特定動物的,也自稱為變形人,只是很少像山姆這樣的變化自如,只能化成單一種動物,就像虎人(昆恩就是這一類),熊人,狼人等等。但狼人自認為高人一等,在力氣或文化上面都優於其他族類,所以又直接稱為變種人。

他們通常也是變形人中人數最多的一支,不過和吸血鬼比起來少多了,箇中的原因不難理解,狼人的出生率很低,嬰兒死亡率又高於普通人類,何況唯有純種的狼人夫妻生下的頭一胎,才會完全變成狼人,轉變就發生在青春期──好像青春期的麻煩問題還不夠多似的。

變形人非常神祕,即使在我這種願意體諒他們處境的怪人面前,這種習性依舊根深蒂固、難以破除,所以直到如今都沒有當眾揭露身分,我是一點一滴地逐漸在學習他們的世界。

即使當他是朋友,山姆依然有很多我一無所悉的祕密,他常常變成可麗犬,跑來拜訪我。(偶而也睡在我床邊的地毯上。)

至於昆恩,我只看過他的人。

當我跟山姆談及傑克森.哈韋亞斯和派崔克.佛南之間為了爭奪席里佛坡市狼族領導權的決鬥時,並沒有提到昆恩的存在,現在山姆對我大皺眉頭,對我有所隱瞞很不高興,然而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回頭望向昆恩,他微微仰起鼻子,試探空氣,追蹤某一種氣味,他在跟蹤誰呢?

雖然艾琳招呼的區域距離比較近也有空位,昆恩還是毫厘不差地走向我負責的桌位,顯然要找的人是我。

好吧,心情有點忐忑,五味雜陳。

我斜瞄了山姆一眼,尋求他的反應,這五年來,他的判斷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

山姆朝我點點頭,似乎有點不爽。「妳去看他要什麼。」他的聲音低得幾乎像咆哮。

我越走越近,心情越加緊張,兩頰紅得發燙,奇怪,我幹麼心慌意亂啊?

「哈囉,昆恩先生,」如果假裝不認識,未免太愚蠢。「你要點些什麼呢?雖然酒吧快打烊了,你還是有機會點啤酒或其他的飲料。」

他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似乎要把我的氣味吸進去。「就算室內黑到不見五指,我依然認得妳。」他說道,笑容開心又燦爛。

我作勢看往另一個方向,強忍住嘴角不由自主揚起的笑意,感覺有一點……害羞,這是從來沒有過的反應,可能用羞答答來形容更好,但我不喜歡這個字眼。「似乎應該說謝謝,」我謹慎地回應。「這是讚美嗎?」

「絕對是的,那個站在櫃台後面,一直希望我滾蛋的狗是誰啊?」

狗只是他陳述的事實,沒有鄙視的意味。

「他是我的老闆山姆.梅洛特。」

「他對妳有意思。」

「希望如此,我已經在這裡工作五年了。」

「嗯,可以點啤酒嗎?」

「沒問題,哪一種?」

「百威啤酒。」

「馬上來。」我轉身離開,就算背後沒長眼睛,也知道他一路目送我走向吧檯,因為我可以感覺到他的目光,雖然變形人的大腦保護得很緊密,我仍然從他的思緒中,得知他的眼神帶著愛慕。

「他要什麼?」山姆幾乎是……吹鬍子瞪眼睛。如果當下變成狗的話,很可能背上的毛髮倒豎。

「啤酒。」我回答道。

山姆橫眉豎目。「妳知道我問的不是這個。」

我聳肩以對,不曉得昆恩來做啥。

山姆碰的一聲,把一大杯酒放在吧檯上,緊鄰我的手指,害我嚇一大跳。我直勾勾地看了他一眼,確保他注意到我很不爽,才把啤酒送到昆恩桌上。

昆恩付了帳,小費給得很爽快──不是高得離譜,以免我有被收買的感受。我順手塞進口袋,開始巡視其他的桌子。

「你來附近找人嗎?」清理完另一張桌面之後,我走回頭提問。大多數的客人都開始起身結帳,紛紛離開,其實這裡打烊以後,還有另外一個續攤的地方,就在偏遠的鄉間,可是山姆假裝不知道。梅洛特的常客大多是回家睡覺去,如果有酒吧以家庭為主顧的話,非梅洛特酒吧莫屬。

「是啊,找妳。」

這讓我一時接不出話。

我繼續收拾桌面,心不在焉地拿出托盤裡的杯子,差點摔破一只,這麼狼狽的經驗我還是第一次。

「公事還是私事?」再度靠近他時,我問道。

「都有。」

聽到有公事的部分,我竊喜的程度減了一點點,結果注意力反而更集中……這樣最好。因為面對超物的時候,絕對需要全神貫注,畢竟超自然生物的目標和欲望,凡人很難看透,我之所以非常了解,是因為這一生當中,都被迫盛裝活人那些「正常的」目標和欲望,真的深受其害。

待客人走光了,酒吧裡面只剩下服務生和山姆的時候──昆恩這才站起身,充滿期待地望著我。我擺出燦爛的笑容走過去,每逢緊張的時候,就會這麼做,有趣的是,昆恩幾乎和我一樣緊繃,大腦裡的思緒團塊全揪在一起。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妳家找妳,」他一臉認真地看著我。「假如妳覺得不方便,那就換到其他的地方,若是妳沒有十分疲累,我很希望今晚能和妳談一談。」

他已經說得很委婉了。艾琳和丹妮爾試著不要虎視眈眈地瞪著看──呃,只要昆恩沒注意,他們看得可仔細──唯有山姆無視於另一名變形人的存在,背對著我們,在吧檯後面東摸西弄,表現得很糟糕。

我飛快地考量昆恩的請求,如果到家裡去,我只得聽他發落,因為我住的地方很偏僻,距離最近的鄰居就是我的前男友比爾,兩家隔著墓園遙遙相對。不過另一方面,如果昆恩已是我約會的固定對象,我會不假思索地讓他送我回去。目前就他的思緒來判斷,昆恩並沒有惡意。

「好吧。」我終於開口,他鬆懈下來,再度笑得很開心。

我一把抄走空酒杯,隨即發現有三對眼睛不以為然地瞪著我看,山姆是一臉不悅,艾琳和丹妮爾則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挑上我,顯然經驗老到的她們也對昆恩有點動心,大概連最遲鈍的普通人都能察覺到昆恩那與眾不同的特質。

「等我一分鐘,就快好了。」我說道。

「慢慢來,沒關係。」

我把糖包和代糖放進桌子上的小方型瓷器,確認餐巾夾是滿的,還檢查過所有的胡椒罐和鹽罐,手腳快速地做完,隨即從山姆的辦公室拿出皮包,大聲和他說再見。

昆恩開了一輛深綠色的小卡車尾隨在後面,在停車場的光線下,看出來是新買的,有著發亮的輪胎和車蓋,延展的駕駛台和蓋住的床鋪,我敢打賭一定配備了豐富的附加功能。這麼炫又時髦的卡車,已經很久沒見過了,如果被我哥哥傑森發現,一定猛流口水,他自己的寶貝卡車,也在兩側漆上粉紅和淺綠色的螺旋圖案。

我沿著蜂鳥路往南開,再左轉入我家的車道,穿過大約兩英畝的森林地,終於抵達老家所在的空地上。出門上班之前,我已經打開外面的燈,電線桿上面也有自動開關的安全燈,把屋外的空地照得很亮。我把車子開到後面去停放,昆恩跟著停在旁邊。

他走出車子到處張望了一下,院子很整齊,車道鋪得很平整,後方的工具屋最近才粉刷過,還有一個顯而易見的丙烷槽,除了家族這一百五十年來不斷增種的花床之外,奶奶生前又種了很多花卉來美化它。從七歲到現在,我就一直住在這裡,這是我最愛的家。

打從一開始,這裡就是一座農莊,不是什麼大豪宅,經過歷年不斷地擴建和重新裝潢,現在維持得很乾淨,院子也精心整理過。我沒有大興土木的能耐,可是傑森偶而會來幫忙,雖然奶奶把房子和土地遺留給我,令哥哥心底不太平衡,可是他剛滿二十一歲就住進爸媽的房子裡,也沒付我一半的租金,所以奶奶的遺囑在我看來,相當公平,傑森過了好一陣子才承認這麼做是對的。

過去幾個月以來,我們兄妹變得更親近了。

我開了後門,讓昆恩步入廚房,他好奇地左顧右盼,看著我把外套披在椅子上,正中央的桌子就是我用餐的地方。

「這裡還沒有完工。」他說。

櫥櫃就放在地板上,要等安裝好了才會開始油漆,接著裝設流理台,一旦大功告成,我就可以放輕鬆了。

「幾星期前,一場大火燒了我的舊廚房,」我說道。「當時建商剛好有空檔,用破紀錄的速度幫我重建,可是櫥櫃沒有準時完工,他把工人調去別的地方,現在東西送到了,他們另一個工地也快到收尾的階段,我想終究會輪回到我的。」這段期間,至少我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感謝山姆的仁慈,讓我借住他的出租屋。(天哪,我好喜歡那些平整的地板,新的水管和左鄰右舍。)可是回家住更好。

廚房已經裝上爐子便於烹飪,我把夾板鋪在櫥櫃上方,暫時充當流理台,新買的冰箱亮晶晶的,馬達運轉的時候,遠比奶奶用了三十年的老東西安靜多了。每次踏上後陽台,開了厚重、附設窺視孔和門閂的新後門,看到嶄新的廚房──現在變得比較寬敞,有所隔絕──都讓我很感動。

「老房子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我從廚房走向大廳,只需要再更換幾塊木頭地板,就大功告成了。此外因為其他地方都已油漆過了,顯得很乾淨。原先的牆壁和天花板被煙霧薰黑,而且還得根絕燒焦味,我洗了又洗、擦了又擦,換窗簾,丟掉起毛的舊地毯,只要醒著的時間,就是一心一意地埋頭苦幹。

「做得很好啊。」昆恩評論道,仔細研究房子的兩部分怎麼做連結。

「到客廳吧。」我聽了很得意,現在屋子裡的椅套很乾淨,沒有成團的灰塵,相框的玻璃也是光鮮亮麗,讓我更樂於帶著朋友參觀,至少一年多來,我都想要換掉客廳的窗簾,現在終於美夢成真。

感謝上帝有保險,也感謝神讓我因為庇護艾瑞克、躲開敵人的追殺,賺了一大筆錢,雖然存款因此大失血,可是在需要的時候有錢可以支付,就很值得感恩了。

壁爐裡已備好了木頭,不過目前的天氣還太溫暖,昆恩坐進扶手椅,我坐在對面。「你要喝飲料嗎?啤酒,咖啡還是冰紅茶?」我還記得要扮演屋主的角色。

「不用,謝謝。」他微笑地說。「自從上次在席里佛坡市認識以後,我就一直想見妳。」

我試著直視他的眼睛,但是低頭看腳或手的衝動強烈得幾乎難以壓抑,他的眼睛真的是好深好紫。「對哈韋亞斯家而言,那是難過的一天。」

「妳和歐喜德約會過一陣子。」他不溫不火地說。

我想了幾個可行的答案,最後決定說:「領袖選拔賽以後,我們就沒再見面了。」

他開心地笑了。「所以他不是固定的對象?」

我搖頭。

「那妳目前沒有對象?」

「是啊。」

「所以我不會踩到別人的腳趾頭?」

我想笑,可惜笑得有點僵。「我沒這麼說。」的確有人的腳趾頭會不爽,可是他們沒有擋路的權利。

「橫眉豎目的前任傢伙,我可以應付,那妳願意和我交往嗎?」

我看了他一兩秒鐘,飛快地搜尋著,他的思緒裡面充滿期盼。我沒發現欺騙或自私的念頭,心底的保留隨即煙消雲散。

「好,」我回答。「我願意。」看到他英俊的微笑,我也報以笑容,這一次笑得很真心。

「好。」他說。「愉快的部分協議完畢,現在來討論公事吧。」

「沒問題。」我收起笑臉,希望等一下還笑得出來,他要討論的公事必定和超物脫不了關係,難免會引發焦慮。

「妳有聽過區域高峰會嗎?」

吸血鬼高峰會,就是各州的國王和王后集合起來,一起討論……吸血鬼的家務事。「艾瑞克提過。」

「他有雇用妳去嗎?」

「他只說或許有需要。」

「路易斯安那女王發現我在這一帶,要求我來請妳提供服務,我猜她的吩咐足以抵銷艾瑞克的要求。」

「你必須去問艾瑞克。」

「妳告訴他就好了,女王的願望等同對艾瑞克下命令。」

我的臉色一垮,艾瑞克是路易斯安那州第五區的警長,我才不要去得罪他,目前他對我的感覺是惶恐又困惑──相信我,吸血鬼絕對不喜歡有這種情緒。警長因為喪失記憶,在我家躲了一陣子,那一段空白的記憶,幾乎把艾瑞克逼瘋了;畢竟他喜歡有掌控權,也就是每一分每一秒都能掌握自己的行動,因此他按兵不動,耐心地等候我有欠他人情的機會,到時候再藉此要求我回饋,告訴他那段時間在我家裡頭究竟發生了什麼。

或許我把坦白這檔事看得太嚴重了,因為艾瑞克並不驚訝我們有了性關係,可是當我說到他曾經提議要放棄一切,包括奮鬥了很久才在吸血鬼的階級社會裡贏得今日的地位,決定跑來和我同居的時候,他大吃一驚,愕然以對。

如果妳了解艾瑞克的話,就知道他的容忍程度低得要命。

艾瑞克不再跟我講話,照面的時候只會瞪著我看,似乎試圖召回那段時間的記憶,證明我說謊,我們的關係降到冰點,讓我很感傷──不是因為少了我們相處那幾天的隱密幸福,而是兩個迥然不同的男女之間,因著相互的幽默感,建立起的愉快友誼都盡煙消霧散。

我知道應該由我來說女王已經取代了他,可是我百般不情願。

「笑容不見了。」昆恩察言觀色,表情也跟著嚴肅起來。

「呃,艾瑞克是一個……」我不知道要怎麼說。「複雜的傢伙。」我委婉的表達。

「第一次約會我們要做什麼?」昆恩提問,顯然很善於改變話題。

「可以去看電影。」我配合地揮棒。

「可以啊,接著再去席里佛坡市吃晚餐,可以選『雷夫&卡古』餐廳。」他提議。

「聽說他們的小龍蝦燴飯很棒。」我延續這個話題。

「是啊,誰會不喜歡那麼美味的小龍蝦燴飯?此外我們還可以打保齡球。」

我的舅公就是保齡球高手,穿著保齡球鞋的那雙腳似乎此刻就站在我前面,我忍不住一陣寒顫。「我不會耶。」

「那就去看冰上曲棍球吧。」

「應該很好玩。」

「也可以在妳的廚房下廚,然後一起看DVD。」

「也不急於一時,以後再說吧。」雖然經驗不多,但就第一次約會而言,這個提議有點太親暱,總之,過於靠近臥室並不是好主意,除非你不介意夜晚往那個方向發展。

「我們可以去看『金牌製作人,聽說要來石村戲院演出。」

「真的嗎?」哇,我開始興奮了,重新裝潢的石村戲院位於席里佛坡市,經常有各種戲劇、芭蕾舞等等在那裏巡迴公演,以前都沒機會見識過真人演出的戲碼,不曉得票價會不會貴得嚇死人?如果他付不起,應該不會做這種提議吧?「真的可以嗎?」

他點點頭,對我的反應很高興。「我可以訂周末的票,妳的工作有休假嗎?」

「星期五晚上不用上班,」我興奮地說。「呃,我願意分擔一部分。」

「我邀請的,我請客就好。」昆恩說得很堅決,從思緒來看,他對我的提議很驚訝,還有點感動。嗯,我不喜歡那樣。「好,就這樣說定了,等我拿到手提電腦以後再上網訂票,我知道還有一些不錯的位置,因為到這裡之前,我事先確認過了。」

習慣使然,我開始思考要穿什麼衣服才合適,不過稍後再說吧。「昆恩,你究竟住哪裡?」

「我在孟菲斯的郊區有一間房子。」

「喔。」約會的距離也太遠了吧。

「目前我和別人合夥開了一間公司,叫做『特別企畫』,檯面底下是特殊節慶的子公司,妳有看過我們的商標,E(E)E吧?」他用手指比了個括弧,我點點頭,E(E)E是全國知名的節慶企劃公司,活動設計得很酷。「我們有四位全職的合夥人,每個人負責一個組,分別聘用全職或兼差的人員,因為常常要出差,所以全國各地都有落腳點,有些是朋友或同事的房子,有些是出租公寓,至於席里佛坡市這一帶,我住在一個變形人宅邸後面的客房裡。」

短短兩分鐘內,對他了解變得很多,「所以你專門在超自然的世界裡承辦特殊活動,例如領袖選拔賽。」那種工作感覺很危險,需要很多專業的行頭和設備。「其它的還有什麼呢?畢竟領袖選拔賽好一陣子才辦一次,你有多常出差?還有哪些特殊節慶需要你企劃?」

「東南部這一帶都由我負責,從喬治亞州到德州,」他從椅子裡傾身向前,雙手放在膝蓋上。「包含田納西州南方一直到佛羅里達州,不論是策畫族長的比武賽、巫師即位儀式,或是吸血鬼慶祝結婚紀念日──只要想辦得風風光光,包含場地布置等等──找我就一切搞定。」

我回想起艾佛瑞.坎柏蘭五花八門的照片冊。「所以有夠多的專案讓你忙個不停?」

「噢,是啊,」他說。「有些有季節性,吸血鬼大多選在冬天結婚,因為晝短夜長,去年一月份我就在紐奧良籌劃一場結婚紀念日的慶祝會;還有一些活動依循威卡教的年曆舉辦,或是慶祝成年禮。」

我無法去想像他安排的那些儀式,看來詳細的內容就等下一次再問吧。「三個合夥人都是全時間工作嗎?對不起,我好像在拷問你,一直追問不休,這種謀生方式似乎很有趣。」

「很高興妳這麼想,這種工作需要很多交際手腕,還要精於組織、掌控所有的細節。」

「你真的必須要很強悍、很能幹……」我呢喃,近乎自言自語。

他微微一笑。「對我不是問題。」

是啊,昆恩看起來就很強悍。

「你還必須會看人,才能把客戶引導至正確的方向,增加對你工作的滿意程度。」昆恩又道。

「你可以說一些故事來舉例嗎?或是你們要簽署顧客保密條款?」

「客戶要簽約,可是從來沒有人要求保密,」他說道。「說到特別企劃場合,其實沒什麼機會聊到工作上的事,因為那些客戶人都健在,總要顧及隱私權,所以能夠聊一聊也不錯,通常我都告訴女方自己在當顧問,或是隨便捏造一個類似的名稱。」

「我也覺得很開心,不用擔憂自己在洩露祕密。」

「我們能夠找到彼此,真是三生有幸,啊?」又是一個大大的笑容。「妳剛下班,最好讓妳休息一下,」昆恩站起來伸個懶腰,這麼高大結實的身材擺出這種姿勢,讓人印象深刻。昆恩可能很清楚他伸懶腰的姿勢有多酷,我低頭掩住笑容,一點都不介意他故意展現身體,強化魅力。

他伸出手,輕而易舉就把我拉起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我身上,那隻手溫暖又有力,稍微一捏,我的骨頭就會應聲而碎。

普通女孩大概不會想到約會的對象多快可以叫她一命嗚呼的問題,但我向來不屬於那一類。當我稍大一點,就開始了解到,不是所有的小孩都知道家人對她的想法,也不是每個小女孩都知道她的老師什麼時候喜歡她,何時又輕視她,還拿她跟哥哥比較(傑森從小就很討人喜歡);況且她還有一位古怪的舅公,每次有家庭聚會,就想和她單獨在一起。

所以我讓昆恩握住我的手,抬頭望向那一對紫羅蘭色的眼睛,整整一分鐘裡面,盡情地放縱自己,讓他的愛慕之情像贊同的水流一樣,沖刷我的全身。

對,我知道他是一隻老虎,這不是說他在床上如狼似虎,雖然我很願意相信他在床第之間必然也是狂猛有力。

他吻我道晚安,嘴唇輕輕地拂過臉頰,我微笑以對。

我喜歡這個男人知所進退,什麼時候催……什麼時候退,懂得分寸拿捏。

 

 

 

第三章

 

第二天晚上在梅洛特酒吧,我接到一個電話。當然啦,山姆不喜歡我們在上班時間講電話,除非家裡有緊急事故。服務生裡面,我接的次數最少──事實上,單用五根手指就數完了──所以我努力壓下罪惡感,跟山姆比個手勢,希望到他後面的辦公桌上接聽。

「哈囉。」我謹慎地開口。

「蘇琪。」對方的聲音很熟悉。

「喔,潘,妳好,」我鬆了一口氣,但只有一秒,潘是艾瑞克的左右手,用吸血鬼的行話來說,也是他的小孩。

「老闆要見妳。」她說。「我現在在他的辦公室裡。」

艾瑞克的辦公室就位於芳塔夏酒吧的後方,完全隔音,讓我幾乎聽不到吸血鬼電台KDED播出的背景音樂:那是克萊普頓翻唱的版本,〈三更半夜以後〉。」

「喔,啦啦啦~~他太高傲自大,不屑親自打電話嗎?」

「對。」潘毫不隱瞞,符合她一貫有話就說的風格。

「這次要幹嘛?」

「我是照章行事,」她說。「他叫我打電話給讀心人,我就打給妳,老闆召見妳。」

「潘,這樣的解釋還不夠,我又不太想見他。」

「妳這是桀驁難馴(Recalcitrant)喔?」

噢噢,這個字眼還沒有出現在我每日一字的日曆上。「這個字我還不懂耶。」與其不懂裝懂,還不如承認無知比較好。

潘嘆了一口氣,好像很受不了一樣。「就是頑固不聽話。」她說明著,流露出英國腔。「妳不應該抗拒,艾瑞克對妳很好啊。」她聽來似乎有點無法置信。

「我才不要因為偉大崇高的艾瑞克先生下令招喚,就放棄工作或休閒時間,一路開車到席里佛坡市去待命。」我抗議地說──盡量講道理。「如果他要找我,請他挪動尊駕來這裡,或是親自打電話來說。」

「如果他肯親自打電話,套一下妳的用語,他就可以直接處理;偏偏他要我告訴妳,星期五晚上八點來這裡。」

「很抱歉,我辦不到。」

電話的那一端沉默到不行。

「妳不來嗎?」

「不行,我有約會。」我極力不要流露出得意的語氣。

又是一陣寂靜,然後潘吃吃地笑了。「噢,真有趣。」她突然轉換成美國腔。「哈!我等不及要告訴他。」

她的反應讓我有些不安。「嗯……潘,」我開口,猶豫是不是要退一步。「聽著……」

「噢,不!」她差點就哈哈大笑,完全不像潘本人。

「請妳轉告,我謝謝他送的月曆,」艾瑞克總是不停地動腦筋,想辦法讓酒吧更賺錢,這回的新點子是在小紀念品店出售吸血鬼月曆,還由自己打前鋒,擔任一月份先生。那張照片裡有一張床和一件白皮裘,襯著灰色的背景和亮晶晶的大雪花,他當然沒穿袍子……噢,就是一絲不掛啦!彎著一隻腳,跨在凌亂的床鋪上,另外一隻腳踩在地上,眼睛直視鏡頭,讓人熱血沸騰,(克勞迪應該跟他請教才對。)金色的頭髮凌亂地披散在肩頭,右手抓住拋在床上的皮裘,剛剛好遮住他全套的寶貝;照片中的艾瑞克半轉過身,明目張膽地炫耀世界第一流的臀部曲線,一片稀疏的金毛從肚臍往下延伸,簡直就在大叫「看不到!」

我剛好知道艾瑞克的「武器」比較像點三五七的瑪格南步槍,而不是袖珍型的左輪手槍。

總之,我的月曆從此就停留在一月份。

「好,我會轉告。」潘回答。「艾瑞克說,如果我的照片也列入送給女顧客的月曆裡面,會有很多人不喜歡……所以我在另外一份給男性的上面,要不要我也送妳一份呢?」

「哇,真是驚訝,」我回道。「沒想到妳會願意。」我很難想像她竟然會參與這種迎合人類低級品味的計畫。

「艾瑞克要我擺姿勢,我就擺。」她說得很實際。既然艾瑞克是潘的製造人,的確擁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但我從不知道他會不顧潘的意願,一者是艾瑞克非常了解她(這是想當然爾),或者潘完全是心甘情願。

「照片中的我拿著鞭子,」潘自己形容。「攝影師說賣上一百萬份沒問題。」潘在床第之間的尺寸非常寬廣。

我對那個影像考慮了很久,才開口:「我相信會很暢銷,潘,我就敬謝不敏吧。」

「只要是願意拍的人,都可以分一杯羹。」

「但是艾瑞克分的餅最大。」

「喔,他是警長啊。」潘認為理所當然。

「對,拜拜,」我預備掛電話了。

「等一下,我怎麼對艾瑞克說?」

「實話實說吧。」

「他會大發雷霆。」潘沒有絲毫的懼意,似乎等著看好戲。

「呃,那是他的問題。」或許有一點幼稚吧,這次我真的掛斷電話。其實……大發雷霆的艾瑞克當然也會是我的問題。

我邁出一大步去拒絕艾瑞克,很難說會有什麼後果,一開始認識第五區警長的時候,我正在和比爾交往,當時他就想利用我不凡的天賦,所以威脅要傷害比爾來逼我就範。後來,我和比爾分手,艾瑞克就此失去可用的籌碼,直到我欠了他一份人情,再來我又白白送出一項最有力的把柄──讓他知道我殺了黛比.波特。即便他也幫忙藏匿屍體和汽車,而且事後還想不起來地點,但這些都不是重點,就算無法證明,就算我能夠狠心地否認,單單指控就足以毀掉我的一生。

結果今晚我一面在酒吧工作,一面納悶艾瑞克是不是真的會揭穿我的祕密。但是若他果真向警方報案,他也必須承認自己是共犯,不是嗎?

 

 

--------------------------------------------------------------------------------------------------------------------------------------------------

 

就這樣,節錄了第二章-第三章的小部分。
覺得意猶未盡的就太好了,嘻嘻。
那就來買來買下它吧^_^

不過本集有個問題得跟大家說明一下:

本集中有個很重要的劇情前置是收錄在南方吸血鬼的短篇集,
不明白作者為何這麼安排在本集中寫出它的續集,
總之雖然會造成一些斷層,但我們有做簡單的註釋說明。
若大家對那篇短篇集有濃濃興趣,就來blog告知我們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