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BOOK 黃騰浩讀《迷霧之子首部曲:最後帝國》 金庸版奇幻小說很有看頭

資料來源:
2010年01月16日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235747/IssueID/20100116/sec_id/17

 蘋果迷霧之子



《迷霧之子首部曲:最後帝國》的背景有點低迷、危險,主角為了隱藏身分到處流浪,我不喜歡流浪,但喜歡旅行,我認為旅行應該像書中的角色,讓自己融入文化,感受當地的民情,而非走馬看花,如果書中的救世主凱西爾,沒有切身體會人民的疾苦,那我們就看不到這場轟轟烈烈的精采革命。
書中的打鬥場面令我印象深刻,像女主角紋和老師凱西爾一起練習,還有和統治者的對決,讓人身歷其境,彷彿在看奇幻版的金庸小說,很有看頭。作者創造出另一種世界、另一種知識,甚至一種從不曾出現的特別力量「鎔金術」,須靠自己的反應和智慧控制,很複雜卻又迷人。若這部小說拍成電影一定很棒,我當然也想嘗試演「迷霧之子」,因為「鎔金術」真的太炫了!



倔強的女主角 更有吸引力
我很喜歡女主角紋,想像中,她既漂亮又有個性,看來瘦弱卻很倔強,反而更有吸引力。凱西爾也很了不起,即使可能被深愛的人背叛,所處的世界灰暗、不公平,他還是相信會有一個有色彩、有生氣的世界,並努力達成目標,這樣的人格我很欣賞,因為我也相信,只要有心,「堅持」是成功的關鍵之一。採訪╱楊采璘 攝影╱黃天佑


歌手方炯鑌:像文字版魔獸世界 精采刺激
書中提到的人物、國度、任務,跟我玩線上遊戲《魔獸世界》的情節很像,很有親切感,且精采刺激的程度,就像文字版的線上遊戲。
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是鎔金術,把不同功效的金屬吞進體內後,可產生各種能力,有些能「安撫」人心,有的會「煽動」情緒。我最想擁有的是「隱藏」能力,因現在出門常被跟拍,感覺很不自在,若能施展「隱藏」的鎔金術,就可自在外出。


亂世中的悲哀 令人無奈
所有角色中,我最喜歡凱西爾,因為他充滿自信、勇敢,所以當凱西爾的軍隊被殺,自己卻無法挺身,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讓我印象深刻。而女主角從小就被親哥哥拋棄,但我覺得女主角的哥哥並非大家所想像的無情,很多時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尤其是亂世中的悲哀,令人深感無奈,而哥哥保護妹妹的這個舉動,也讓我深刻感受到親情的偉大。採訪╱黃馨儀 攝影╱王永村


迷霧之子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2010/1/26
《迷霧之子首部曲:最後的帝國》共三部曲,首部曲已開放預購,1/26在台出版,二、三部曲預計今年4月及6月出版。作者近日在自己部落格www.brandonsanderson.com透露電影版權已售出,預計2010年底開拍。本書作者山德森是已逝奇幻大師羅伯.喬丹遺孀指定《時光之輪》系列最終篇接班人並兩度入選約翰.坎伯獎(美國科奇幻界地位最高的新人獎項)。山德森的首部作品《諸神之城:伊嵐翠》甫出版便獲《浪漫時代》奇幻史詩大獎,此外,《諸神之城:伊嵐翠》也將改版推出新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