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 叮叮噹......」

歡樂的鈴聲又響起, 人人期待又興奮的縯紛華麗日子終於到來啦! 
各位親愛的奇幻基地盆油們, 是否都已經安排好節目了哩?
戰隊的所有人員目前都在瘋狂準備年底出書進度, 還有明年國際書展的相關討論,
所以, 根本沒有人有心思或心情去感受歡樂的氣氛啊(
嗚嗚
看著別人眼神閃亮,歡欣鼓舞地討論著PARTY ALL NIGHT的狂歡計畫,
蘇雷忍不住就想......

鼻子用一聲
如果有人跟戰隊成員一樣, 只能孤單寂寞地苦守家中的話, 歡迎一起加入抵制聖誕節的陣營,
那一切美麗的樣子不過都是商人的陰謀啊啊

《太陽之塔》裡頭主角的心內語真是太貼切了:

我的公寓在高地上,當我騎著著我的愛車—-「真奈美」號前往下界,時序已經進入十二月。我一邊踩著腳踏車,一邊忍受那彷彿要切開身體一般的冰冷痛楚。平時我會盡量避開這種無意義的痛苦,盡量不到下界去。不過為了做研究,我不能這麼任性。

我毅然決然抬起頭,臉龐迎著冷冽的北風,騎著真奈美號持續向前。

沿著御蔭通,我持續向下界前進。刺骨的寒風從北向南吹,就在我要到達東大路通的時候,我感覺到了某些不對勁。我停下腳踏車,乍看之下,眼前的這條東大路通,跟平常的東大路通並沒有什麼差別。

我看向路燈,燈飾在上頭閃閃發光。雖然規模不比神戶Luminarie燈展,不過也不像家用聖誕燈飾那麼寒酸,一路看過去,幾乎每個路燈都點綴了這些燈飾。我突然想到,我從御蔭通一路西來,路燈也幾乎都裝上了燈飾。感覺上,似乎只要稍微大意一點,我的宿敵就會抓住這個機會撲過來。一想到這裡,我不禁為之戰慄。

怪物在街頭昂首闊步……那名為聖誕節的怪物。我不知不覺的喃喃自語,田中神社當中所供奉的大國主命,居然會容許聖誕節入侵到這步田地,這真是太遺憾了!

沒錯,聖誕節就像慢慢侵入的魔怪一樣,最後巨大地張牙舞爪,大口大口吞噬包圍整個世界了(抱頭)

話雖如此,蘇雷還是隱隱約約聽見遠處有人默默播起了陳奕迅的〈聖誕結〉,
而我翻開《太陽之塔》, 和著EASON的歌聲, 跟著主角的爆笑妄想高低起伏,進入宅男們的異想世界--

我的大學生活一點意思都沒有。特別絕望的還是,我非常沒有女人緣。

大三的時候,終於交了個女朋友,讓我每天都開心愉快地醒來。

可是,她卻甩了我啊啊啊啊啊!

聖誕節當天,狂風暴雨的京都,除了巨大的怨念之外什麼都不剩的男人,開始胡亂暴走……

 

悠然雅致、地靈人傑的古都最高學府──京都大學,孕育出的學子不只是優秀特出,還有難以言喻的怪…… 

我坐在四疊半(約2.25坪)榻榻米的房間裡,為了她,做了這麼一份研究。

為了做好這份研究,我必須──

──隨時熱身練習反覆橫向跳躍,以便迅速隱身

──全天候跟隨記錄她,在寒風中騎著我的愛車而不被發現

──挺身而出,與其他和我一樣的研究者鬥智鬥力

以及經常探訪她常去的「太陽之塔」,哦,千萬別誤會,我不是為了見到她,只是收集資料而已。

除此之外,我和我那一票同道中人,還必須不定時去破壞鴨川旁甜蜜的「情侶等間隔法則」,

以及在可怕的、巨大的、壓迫人的法西斯「聖誕節」來臨時,策劃一場驚天動地的「不好嗎?」騷動……

 

男人們的邪念+無止盡的妄想+究極的胡鬧瞎搞,還有令人捧腹的詼諧幽默, 

交織成詩意般美麗的畫面,擁有微妙平衡感的歡樂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