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部分轉載,全文請見網址連結,若有任何問題,請不吝告知,謝謝。)

一種注目:筆靈 @ 洛娃伊 痞客邦 PIXNET http://lovaii.pixnet.net/blog/post/24342485

扯得真的太遠了,還是回歸到《筆靈》這一本書!讚!我看得欲罷不能啊!這本書的編排頗用心,還有註釋特別強調詩、詞的出處以及解釋。主人翁也沒有被設定的相當厲害,反而是有點邊緣化主角的存在感。就是大家都很厲害,主角也不賴,只是主角現在還沒有非常厲害之感。一本玄幻小說之所以吸引人,除了劇情設定很重要之外,情境的鋪陳也是相對不能忽視的。文人的武器確實就是筆,從前不是有人說過嘛!千萬不要得罪搖筆桿的人……換言之,筆之所以是文人的武器在於形聲義釋言下,文字是槍桿,文字所填寫出來的符號成為子彈。真的好期待下一集啊!第二集可別斷頭腰斬才好……(抱頭亂竄貌)



筆靈壹,身世如轉蓬@ohyalong http://ohyalong.pixnet.net/blog/post/24010168

媽啦,說說看這能不吸引我嗎?這設定實在是太有趣了!
就像惡魔果實或是念能力一般,現在的打打殺殺已經不是力量等級的比拼
轉變為各式迥異的力量互相抗衡,拿詩詞來互毆是多麼讓人熱血沸騰啊!


文@阿尼基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niki0204/3/1312918633/20090526181620/

前幾天在城邦網路書局買了一本小說,那是我第一次看的小說,
也是第一次因為好奇而看完的小說,
以前我超討厭小說~因為太多字,看了就煩,不過這本讓我完全著迷!


文@金盞花
http://www.plurk.com/p/ukcg4

『筆靈』這本書,相當好看。



文@尼克胖小子
http://74.125.153.132/search?q=cache:rCYHL-0tFjkJ:bear1985.pixnet.net/blog/post/27819558+%E7%AD%86%E9%9D%88&cd=107&hl=zh-TW&ct=clnk&gl=hk&lr=lang_zh-TW

就網誠品出發去看書了 看了一本書 叫做筆靈 蠻不錯的一本書

他是 對岸的一名作者所寫的書 裡面有著許多的 古代詩歌 各式各樣的中國歷史故事

有興趣 可以去誠品找看看



文@iceisice
http://iceisice.pixnet.net/blog/post/25545073

話說我為了參加奇幻基地的《筆靈
1:生事如轉蓬》『尋找你的筆靈』活動,我才想要申請一個部落格

 

文@ptt CFantasy板

 

作者: mingwangx (mingwangx) 看板: CFantasy

標題: [問題] 得到諸多推薦的筆靈

時間: Mon May  4 13:22:13 2009

 

我在出版社上班,

由於公司上層囑我規劃,我們也將加入引進原創小說的行列,

所以最近開始做功課。

 

今天發現一封email文宣,

裡頭是一本玄幻小說:筆靈。

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推薦人不少,

其中包括吳岱穎、凌性傑、陳美儒三位建中老師還有印刻總編初安民。

 

我和吳老師、凌老師合作過,

大致知道他們對國文教育有他們的理念和態度,

印刻也是目前最成功的文學雜誌之一,

這本玄幻小說被他們推薦,

可見文學底子應該不弱。

 

不知道有沒有板友在網路讀過這部書?

讀過的話,會覺得為什麼它能讓這些偏純文學領域的名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