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余可是大你一千歲!」
一日,神仙降臨在我眼前。
沒有一臉白鬚、也無禿頭,更不是個老人。
而是個看似楚楚可憐,卻講話辛辣作風大膽的怪怪仙人……美少女!


等好久啦!!
本奇幻戰隊這次要為廣大嗷嗷待哺的幻想迷讀者,來一本久違的、充滿中國風的幻想冒險小說:
《僕僕仙人:千歲少女》

放眼看去台灣書市,真的頗久沒受這麼溫馨的中國風幻想小說滋潤囉。
先一賭超溫馨又逗趣的封面。
僕僕仙人:千歲少女_封面正面72dpi.jpg

本書獲得迷煞日本台灣讀者心的《十二國記》作者小野不由美,
和感人落淚的《光之國度》、《夜間遠足》的作者恩田陸,同樣得過的日本奇幻大獎。
描述神祕少女與人類青年同遊仙境的神仙傳說~~



作者仁木英之雖是日本人,卻超熱愛中國文化,其中更衷情神仙志怪傳奇,為此還到了北京留學兩年。
甫一出道便獲得歷史群像大獎最優秀獎。
本書即是作者改編自中國著名典籍《太平廣記》其中一篇神仙傳〈僕僕先生〉,
將不到千字的志怪故事化成幻想長篇;並引用中國神話經典《山海經》,
將裡面奇奇怪怪的精靈神怪拉進來,讓人讀了有如做了一場大夢~~

話說,《山海經》是啥咪,大家都知道;但《太平廣記》捏?
就將它視為唐朝到宋初的小說全集吧……有民間故事(相當於現今大眾小說)或是一堆神仙與怪談!
……但這個就別理他啦!
來~~請跟著本書走,完全不減閱讀樂趣!

趣味與冒險,幻想滿點!夾雜著淡淡酸甜戀情的仙境之旅──現正上市中!

感動日本十萬讀者:「令人忍不住心頭小鹿亂撞!」
日本知名作家、博物學家、妖怪評論家 荒俣宏讚道:「作者厲害之處,在於用單純、明快有趣的筆法道出了道家思想的精髓!」
日本年輕讀者驚嘆:「中國風的《奇諾之旅》!」


請點我♥看書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