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解答
張敞

得獎者
batschris
abowln
poca0220

《筆靈1:生事如轉蓬》之「筆塚錄靈簿」

在本故事中,張敞的精魂被煉化成「畫眉筆」「畫眉筆」繼承其主人張敞浪漫不為世俗所拘的性格,張敞是漢宣帝時的官員,為官清正幹練,也是一代名官。張敞夫人年幼時眉角受傷,因此張敞每日便幫妻子畫眉,消息傳到某些人耳中,便以敗壞風俗之名
告皇帝,皇帝在朝會時質問此事,張敞便回答:「閨房之樂,有甚於畫眉者」,皇帝一聽便不再追究。從此「畫眉之樂」也引申為夫妻之間相處的樂事。

畫眉筆異能:由於繼承張敞仁惠的風格,被此筆附身的宿主,能使物體時光倒流,取其重返美好時光的意思。攻擊性雖不強,但能使萬物復原或加重影響。在故事中羅中夏被敵人所傷,畫眉筆便使羅恢復到受傷前的狀態;靈能強的宿主更能操控畫眉筆逆轉時光的流序,將敵人狀態倒轉到傷重之時,大減其戰鬥力。但一回合戰鬥僅能使用10次,每使用一次宿主指尖紅光便會減退,待10根指頭紅光都退去後「畫眉筆」附身的宿主會暫時失去異能,要休養至少一夜方能恢復。

筆靈附身宿主條件:要與詩人的性格相近

附身宿主:顏政,本故事第一喜感角色,也是極受讀者歡迎的甘草人物。是主角羅中夏的摯友,平日經營網咖,性格大開大合,直來直往;雖嘴上喜歡與女孩調情打鬧,時則萬分尊重女性;自稱有老闆命格、追女友命格、冒險命格等;略懂太極拳,也自號「華夏大學網咖界六十公斤級以下男子組少數民族分組太極拳表演項目起手勢第一高手」「畫眉筆」選中附身後,也決定與羅中夏一同冒險,解開筆塚之謎。


以上三名,可獲得奇幻基地出版《筆靈1:生事如轉蓬》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