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解答
司馬相如

得獎者
bb0936952001
kate88
kellybear

《筆靈1:生事如轉蓬》之「筆塚錄靈簿」

在本故事中,司馬相如的精魂被煉化成「凌雲筆凌雲筆」繼承其主人司馬相如的風格,司馬相如擅作漢賦,漢賦氣魄宏大,而司馬相如為其中的名家,因此「凌雲筆」的氣勢也是所有筆靈中名列前位的。故事中「凌雲筆」的主人出場也帶出了一群神秘組織,意圖搶奪羅中夏的「青蓮遺筆」。

凌雲筆異能:可操控風暴,被此筆附身的宿主,口唸司馬相如之賦即可召喚出暴風狂雲,筆靈之勢宏大,具有強大攝人氣勢之功效。比起「詠絮筆」和「青蓮遺筆」,「凌雲筆」的攻擊性更強,是一類重攻輕守的筆靈。

筆靈附身宿主條件:要與詩人的性格相近

附身宿主:歐子龍,本故事第一反派,兩大筆塚吏世家之ㄧ「諸葛世家」的門人,性格冷傲,年紀與羅中夏相近,城府極深。看似斯文實則出手狠辣。在故事接下來的發展中,處於和羅中夏敵對的位置。

以上三名,可獲得奇幻基地出版《筆靈1:生事如轉蓬》一本,其他未得獎者也別灰心,本週筆靈活動之二 「誰是筆塚吏」每週一吏第四問,等你來挑戰最後壓軸的絕世筆塚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