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解答
謝道韞

得獎者
iceisice
smilegin
dreammelody

《筆靈1:生事如轉蓬》之「筆塚錄靈簿」

在本故事中,謝道韞的精魂被煉化成「詠絮筆詠絮筆」繼承其主人謝道韞的風格,靈動聰慧,且能使宿主掌控所有冰系的能力。與羅中夏被「青蓮遺筆」莫名附身不同,故事中的女主角韋小榕在12歲就被「詠絮筆」選中,成為這代「詠絮筆」的筆塚吏,而韋小榕也成為帶領羅中夏了解筆靈異能的同伴。

詠絮筆異能:可操控風雪,被此筆附身的宿主,口唸謝道韞詩詞即可召喚出冰雪風暴,聚集成冰椎攻擊。更可以使風雪護身,使敵人無法靠近。整體而言是稍偏向防守性的筆靈。

筆靈附身宿主條件:要與詩人的性格相近

附身宿主:韋小榕,本故事女主角,兩大筆塚吏世家之ㄧ「韋氏之族」傳人,絕頂聰明,性格內斂,看似冷漠實則善體人意,身負絕世秘密,其秘密更是影響男主角羅中夏生命安危的關鍵。

以上三名,可獲得奇幻基地出版《筆靈1:生事如轉蓬》一本,其他未得獎者也別灰心,本週筆靈活動之二 「誰是筆塚吏」每週一吏第三問,等你來挑戰更強的筆塚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