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阿尼觀看筆靈的銷售,就像看股票一樣緊張刺激。
嗯,事實證明,好書需要大家口耳相傳。
就請各位有看過的讀者,多多幫忙宣傳支持啦^____^

然後,今天奇幻基地的創社大頭兒牛奶大神官——喔,說到這個,要先恭喜一下我們當年的總策劃朱大新婚愉快!(喜獲麟兒還要幾個月~)
拉回來——牛奶去參加了克魯曼的國際金融論壇,他說克魯曼的演講非常精彩,
而且,他還提到一個關鍵點:
他年輕時喜歡看科幻小說,特別喜愛艾西莫夫這位作者,以及他的《基地》系列。



阿尼驚訝又興奮,連忙請狄曼四處散播謠言……呃,是散播資訊,希望可以讓更多讀者知道《基地》這套書有多棒。
後來,狄曼找到一則資訊:

出生於紐約長島的猶太裔中產階級家庭,有人稱他為經濟學界的莫札特。他對經濟學的興趣源自於科幻小說作家以撒.艾西莫夫(Isaac Asimov)的長篇小說《基地》(Foundation),書中描述未來的社會學家如何運用心理歷史學(psychohistory)拯救人類文明,讓他相當著迷。然而,當時並沒有所謂的心理歷史學,於是克魯曼轉向經濟學,因為他認為這是影響人類未來最重要的課題。
(節錄自「5分鐘搞懂克魯曼」

喔喔,要說《基地》是克魯曼成為經濟學大師的啟蒙書,也不為過吧?

知名科幻作家張系國曾說:「艾西莫夫的重要科幻小說都能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奇幻因素,成為後來科幻小說的典範。」
這部作品經典重要的地位,可見一斑。
《基地》系列共分三部(七本),廢話不多說,就請大家到奇幻基地的書籍頁面,去認識一下這部科幻大師以撒‧艾西莫夫所寫的《基地》系列吧!

認識《基地》系列
《基地三部曲 1 基地》
《基地三部曲 2 基地與帝國》
《基地三部曲 3 第二基地》
《基地前傳 1 基地前奏》
《基地前傳 2 基地締造者》
《基地後傳 1 基地邊緣》
《基地後傳 2 基地與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