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放下你手中頑皮的滑鼠,揉揉你那未經世事混濁如此清澈的眼睛
魏德聖導演列名推薦筆靈啦!!!

是的,就是繼五億探長雷洛後,再次帶給華人5億震撼的海角七號名導「魏德聖」導演。當狄曼親口告訴奧茲這個消息的時候,奧茲狂用黑魔法把奇幻戰隊都捲上了天—哇哈哈!!!向宇宙介紹這本書吧!!!

咳,太興奮了,畢竟我可是僅次於梅林和甘道夫的偉大巫師呢,豈可如此幼稚
哇哈哈哈!!!哇哈哈哈!!!向異次元介紹這本書吧!!!

 

cover6a3D-green.jpg 

咳咳,我看到阿尼和瑪那不想甩我了,還是再來跟大家介紹這本書吧。

除了魏德聖導演外,當然還有許多名人爭先向奧茲表達喜愛之情,像建國中學的陳美儒老師,就說道:「《筆靈》一書允文允武,宜古宜今;既充滿科幻、夢幻又兼典雅、浪漫,在表象的武打中卻暗暗藏著詩詞典故、國學常識,真是趣味無窮、令人驚豔!」

而在對岸具代表性的著名科幻小說作家江南,更是為《筆靈》下了個註解
「《筆靈》內容充滿文化底蘊的新鮮創意。當歷代名士的才情化為魂,魂魄寄於筆,就有了一個個動人心弦的筆靈故事;再加上歷史、陰謀、鬥智鬥勇,更加引人入勝;不學無術的男主角,風趣生動的對話和描寫,又為故事增加了詼諧幽默的色彩。」

別急別急,正所謂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現在真的要來介紹《筆靈》的作者,他在中國可是小有名氣的,不僅是文章、才情,而且他的「祥瑞御免」更可謂是他的註冊商標了!
啥!!!是「祥瑞御免」,不是「守株待兔」啦
欲知詳情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
ㄡ!不是,是請看下面分解:

馬伯庸
今年26歲,屬於脊椎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靈長類-人類,網路小說作家,人稱「網路鬼才」,出身於內蒙古,成長在桂林,上海上學,父母是高級工程師,但據說,馬伯庸數學考試未及格過。曾經留學紐西蘭數年,目前在一家外資企業工作。晝伏夜出,喜獨居,雜食性動物,愛吃煎餅,最喜歡的城市是天津,因為天津產煎餅。最喜歡的漫畫是《亂馬1/2》,因為裏面的右京攤煎餅。
自1998年上網以來,發表過大量評論、雜文、歷史普及、幽默小品文以及一些短、中篇小說,範圍涵蓋科幻、奇幻、歷史、靈異、推理、動漫等多個領域,其中一些作品如〈從機器貓看階級鬥爭殘酷本質〉、〈陌生人的情人節〉、〈奇幻金庸〉等在網上廣為流傳,並被各大論壇及平面媒體轉載。
  

2005年出版小說《她死在QQ上》(簡體字版)、歷史小說《鳳起隴西》(繁體字版)。
2006年出版《風起隴西》(簡體字版,繁體字版名為《鳯起隴西》)、個人作品自選集及《她死在QQ上》(繁體字版)。
2009年5月出版《筆靈1:生事如轉蓬》、6月出版《筆靈2:萬事皆波瀾》(繁體字版)。

以下列出原書作者序,就可以瞭解作者他的創作理念。


作者序

文化一向是一個非常含糊的概念。
在宣紙上默寫《出師表》是文化;烹茶品茗焚香聽琴是文化;蹲在汨羅江剝粽葉是文化;在大學裡開科讀經是文化;拿冷豬肉祭孔、祭黃、祭媽祖是文化;甚至上網為世界新七大奇蹟投長城一票,也算得上是文化。
當一切都變成文化的時候,不文化也許會顯得更有趣一些。
中國歷史上的名人汗牛充棟,假如他們靈魂不滅,會是什麼樣子?
這是一個典型的唯心主義猜想,甚至有封建迷信的傾向,可是我忍不住總去想。
胡思亂想的產物就是這一篇小說。所以這本書並沒什麼文化,這只是一個關於毛筆的小故事。這些毛筆和中國歷史上的一些文化名人有一些玄妙的關係,甚至還有點孔老夫子不願意看到的怪、力、亂、神。
用傳統文化來講一個怪力亂神的故事,頗有些焚琴煮鶴的味道,但也有一種行為藝術的美感。作為一個在配電領域做平凡上班族的我來說,這就足夠了。
還是那句老話:「我手寫我口,古豈能拘牽。」
先賢曾言——當然這個是我杜撰的——「序不可多,錢不可少」,所以就此閉嘴,還請諸位慢慢翻開下一頁看吧。


在奇幻戰隊的威脅,ㄜ不是,是溫柔的要脅下,作者為台灣的繁體中文版寫了序,還真巧的寫到了「海角七號」,他可是寫在魏德聖導答應推薦之前呢~應該說是「命中注定我要推」?還是「黑魔法一點靈」?(行銷狄曼在背後說:是我的二加一寸不可能爛之舌啦!)


繁體版作者序

其實我一向最討厭的就是寫序。

序就像是一個嘮叨的導演,在你看電影之前就對著你喋喋不休,跟你傾訴這部電影的藝術手法、思想境界和內涵——儘管你未必有心情去聽,或者只是單純沒有興趣。
當一個作者把自己的想法已經用整整一本書傾訴給讀者之後,又怎麼會有力氣來寫序呢?
所以我決定在序裏談一些別的東西,一些和《筆靈》完全無關的東西,一些在《筆靈》裏沒有機會表達的思想。
「海角七號」是一部好電影,我在情人節那天看完以後,還特意從國外的電騾上拖來一套完整版的存在硬碟裏。不要怪我沒有版權意識,實在是因為我聽說男女主角的床戲在大陸上映時有部分刪節。當然,我更喜歡大大,大大的母親也很萌……這些想法都是《筆靈》裏所沒提及的。
九把刀是我最喜歡的臺灣作者之一,他和另外一位我最喜歡的臺灣文人李敖一樣,都對女生有著很飛揚的想法,又很熱血。我一直對這樣的人抱持著高度的尊敬,因為我既不飛揚,也不熱血,更缺少女生。這些想法也是《筆靈》裏所沒提及的。
我第一次在臺灣出版的作品是《鳳起隴西》印刷的時候印廠發生了火災,導致出版日期不得不押後。編輯滿懷愧疚地把殘存的樣書送到我手裏,我甚至能從焦黃彎曲的書邊感覺到那一刻的高溫。從那一次之後,我每一次出版作品,無論大陸、香港還是臺灣,都會導致一場火災或者類似規模的事故——注意,是每一次。
我個人認為這只是一系列可悲的巧合,不過我的那些迷信的朋友與編輯卻不這麼想。我衷心感謝這一次促成《筆靈》系列出版的人,他們既善良又勇敢。這些想法也是這本書裏所沒提及的。
其實在這一本書裏沒有提及的,還有接下來的情節。我很想說,可是編輯們不讓。
所以在此我只能透露一點:事實遠比你想像中複雜。
其實也遠比我想像中複雜。
這也是這一本書裏沒有提及的……真的。



OK,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啦!
蘇雷and梅爾:「喂喂喂,不要以為年紀大就可以沒記憶,你說的祥瑞御免勒」

ㄘㄟ,好啦,讓我告訴你們「祥瑞御免」的由來

馬伯庸,人稱祥瑞親王(當事人自稱是後清皇帝,但旁人都不承認,於是便折衷的叫「親王」)。據說此人非常奇特,與他有接觸的人常會遇到霉運,就算與朋友一起遇車禍,朋友多受傷,輕重不一,而他卻是多次毫髮無傷,類似於國寶熊貓般的幸運,所以人稱祥瑞親王,而遭受劫難的稱為「被祥瑞了」,類似被吸取好運的意思。朋友間就是提到他的名頭,都要說聲「祥瑞御免」才能逃過一劫。

身為本書的編輯、又是黑魔法的巫師,我會說:「吽嘛咪吽……祥瑞御免!《筆靈》大賣啊!!!」

奧茲溫馨小提醒:《筆靈1:生事如轉蓬》將在5月初熱騰騰上市,下週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嘿嘿嘿,奇幻的會員有福啦,記得到此集合啊。

奇幻基地隊員:(這比較像威脅吧,奧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