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初次見面!
我是隱藏版的奇幻戰隊——奧茲黑巫師是也。
以前潛藏在奇幻基地很久,都沒有出現。主要是因為,我身懷重任,擔任的是不可告人的祕密任務。
直到現在,為了某樁極為重要的任務,這才浮出水面。
敬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話說,國際書展過了之後,奇幻戰隊成員才剛喘兩口氣,準備要悠閒地度過2009年上班歲月時,某天,阿尼突然淡淡地說了一句:
「我們五月重點書……是不是該討論啦?」

這句話一出現,效果有如石破天驚,更像是當年秀逗魔導士的莉娜第一次使出「龍破斬」一樣驚天動地,
奇幻戰隊成員的表情,只有這個圖可以代表——

很好,大家都忘記了……五月份有本極其重要、極其精彩的《筆靈》啊!

呃,也不是啦。我們只是在爭取時間,好好思考這本好看得要命的大書,到底要怎麼做。

在這過程中,奇幻戰隊成員努力看這本書的稿子。
看稿子沒啥了不起,因為是職責所在嘛。但能讓我們「一口氣」看完兩本,還意猶未盡的,嘿嘿,其實不多。

約定要討論的那天,有看過稿子的阿尼、狄曼跟東東桑就興高采烈地討論起劇情。
一下子說到「青蓮居士」李白,一下子又說那位才女謝道蘊,不然就是「江郎才盡」的江淹……還吟詩咧,一整個有氣質起來。

瑪娜、蘇雷跟梅爾看著我們,應該很羨慕吧。我們這麼有知識、這麼有氣質、這麼有才情,就像《筆靈》裡那些文人才子,啊~~(←本應是感性的詠歎,卻因為被三隻腳踹倒,而發出疼痛的呼號)

嘶,痛。

好啦,嗚。總之,《筆靈》是一本很有趣的小說。
作者馬伯庸以歷史上的文人才子作為素材,搭配現代的背景,創造出幽默、刺激又傳奇的故事。

以下,奧茲就先給大家看一下這本書的簡介。
還有紅閃閃的封面(兩款目前選擇中,也歡迎大家給意見啊~)

cover6a3D-gold.jpgcover6a3D-green.jpg


筆靈 1 生事如轉蓬

作者:馬伯庸
出版時間:2009年5月
售價:199元


擁有「筆靈」,你將擁有呼風喚雨、顛倒時空的力量!
李白最強之筆附身在最弱之人羅中夏身上,他要如何發揮威力,逃過重重死關?
前所未有!一本讓詩詞意境實體化的玄幻小說!


以才情當能量,以詩詞當武器,名符其實的筆戰正式開打——
自古相傳有一筆塚蒐集天下文人精魂的筆靈——擁有筆靈,擁有才情,擁有特殊異能、呼風喚雨、顛倒時空。
一群奸邪為一掌中國文壇、獨霸天下,操控各朝官職、歷代興衰的命脈,在南宋時爆發了一場歷史沒有記載的筆靈滅絕戰,從此筆塚失落、筆靈散落世間。
陰謀延續千年之後,「青蓮現世,萬筆應和」,青蓮遺筆掌握了開啟筆塚的重要關鍵!第二次筆戰即將開打——

李白、杜甫、王羲之、謝道韞、司馬相如……
當這些歷史中的文人殞落之後,
他們的靈魂便煉化寄寓在生前常用的毛筆之中,不曾湮滅。
筆塚主人誓言蒐盡天下文人之筆中之靈,不教才情付諸東流。
然而,筆靈所帶來的巨大能量,卻令某些有心之人覬覦不已。
時至今日——


上課打瞌睡、唐詩背不出幾首、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大學生羅中夏,被一枝遺失千年、沾染著李白臨終魂氣的青蓮遺筆刺進了胸膛,拔也拔不出,甩也甩不掉。
一群又一群神祕的筆塚吏為解開筆塚之謎,各使凌雲筆、麟角筆、五色筆……盡展筆中奇能狠下殺手,來搶奪他身上的青蓮遺筆!廢柴男主角只能拚命背李白的詩,理解詩中意境,以期發揮出青蓮遺筆的威力。
一場不情願的戰鬥,敗了,他將失去自己的生命;勝了,只能一直解謎下去直到解開筆塚的千年之謎及其背後潛藏在黑暗處的陰謀!一切的一切都掌握在解謎的最大關鍵——青蓮遺筆?!

感謝各界名人衷心推薦
名作家‧鄭丰
名作家‧蝴蝶
建中國文老師‧陳美儒
建中國文老師‧吳岱穎
建中國文老師‧凌性傑
印刻出版總編輯‧初安民
博客來高中生書店專案經理‧陳勇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