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遺世獨立的孤島,螺旋狀的城市環繞其上
異域歸來的客人開啟死亡之門,跨過那禁忌的界限
回歸者是故人,抑或是……

彼岸之祭──死者於黃泉歸來的日子
會是誰……沿著山丘緩緩而來?

「彼岸」期間,歸來的死者被稱為「客人」。
客人們栩栩如生,彷彿從未踏入幽冥一般回到世間。
客人們不會說謊,有問必會有答。

在這裡,能與死別逝去的親人再說說話;能與驟然分離的愛人再見上一面;
更能--

由命案死者口中指證凶手,得知真相!


彼岸(上.下)
恩田陸◎著  劉子倩◎譯


彼岸上.jpg 彼岸下.jpg

 

(上冊簡介)

遠東神祕的遙遠異域中,眾人引頸期盼的奇異儀式逐漸開始──人們稱之為「彼岸」
──亡者於黃泉歸來,與生者重逢之祭。

「彼岸」期間,歸來的死者被稱為「客人」。
客人們栩栩如生,彷彿從未踏入幽冥一般回到世間。
客人們不會說謊,有問必會有答。

當地居民每年熱鬧迎接「彼岸」,慕名而去的人亦絡繹不絕,其中有人想戳破謊言,有人想研究幻象,有人想再見心愛的人一面,有人想解開殺人命案之謎,更有人,懷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前去。

東京大學研究生純一郎抱著懷疑之心,跟著一群遠親來到這個島嶼,卻在入島的當天遇上了令人驚駭的鳥居命案,眾人驚慌失措,不安的因子悄悄侵入人心。

純在接觸到島上種種的詭譎習俗、又遇到一個個「客人」之後,心中的信念開始崩潰動搖。而此時,連續殺人事件蔓延開來,在不會說謊、能指證凶手的「客人」口中,驚人的真相為何?


(下冊簡介)

朱紅漆碗中鮮黃的卜象,預示客人的到訪
客人們來自何方,欲往何處?

謎樣的小女孩、破碎的鏡片
真假虛實在眼前交替出現
眼中所見……究竟何者是真?何者是假?

惡風襲來,各種怪象迭起,異域的亡者之祭悄然變質……
純一郎在「彼岸」期間見到一個又一個的「人」,然而虛實交錯、真假難辨,他無法判斷眼前所見人事物究竟為何?!
恍惚中,他已置身於死者所居之所的「另一邊」?!

你能否確定眼中所見……
究竟何者是真,何者是假?


儘管連續殺人懸案遲遲未破,「彼岸」依然持續進行。

眾人在「祈禱城」的「真實之口」嚴格考驗過後,依舊無法找出那藏身於暗處,蠢蠢欲動的瘋狂凶手。此時,純察覺到常見面的那個小女孩竟然可能是「客人」?! 也發現了那極其不可能、令人毛骨悚然的線索──就在他身邊!

而被指稱是謀殺了歷任丈夫的「血腥黑寡婦」,宣稱自己有能力去世界的「另一邊」,卻隨即在密室中失蹤,現場只留下怵目驚心的滿室血跡。是殺人凶手再度犯案,還是「惡風」懲罰她的反撲?這又與「祈禱城」牆面上無數深刻的鳥爪傷痕有何關聯?
同一時間,眾人漸漸發現──「客人」們消失了!

「彼岸」被迫中斷!被中斷的「彼岸」令所有人惶恐心急,只能彼此猜疑惴測,卻沒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純一行人為追查真相而深入地底,長夜將盡,伴隨答案的揭曉,異域也開始了搖晃天地、死生界限模糊重疊的異變……

「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恩田陸融合東西文化,跨越生死極限,動搖一切觀感的全新奇想力作!
日本亞馬遜讀者五顆星最高評價!

出版日期/2009年4月
售價/300元(每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