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哈利上報啦,而且還是一整篇的滿版報導耶!

巫師神探-蘋果日報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台灣版網路新聞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355187&IssueID=20090131

《巫師神探》第2集愚人之月劇情緊湊到讓我捨不得放下,書中角色的刻畫更是生動活潑,完全顛覆我對巫師、狼人的傳統印象,相當耳目一新,而且作者完全點出動物的野性及善良的特性,這部分深深吸引我,希望未來有機會也可以嘗試類似的角色。

演員 范植偉
從前的我非名著不看,非得獎作品不看,但這卻是一本讓人看了之後,就無法停下來的書。書中劇情緊湊到好像一開門就上車,一上車就遇到朋友…作者把每一步都緊密連結,但卻又不會讓讀者有壓力,而作者筆下的男主角哈利,實在太吸引人了,雖然他是個巫師,但卻完全顛覆我對巫師的傳統印象,畢竟從電影、影集中的詮釋下,巫師應該是要施魔法很高超,而且行徑很高深莫測,但哈利這個角色卻是活脫脫出現在你我周遭,不但在芝加哥有掛牌營業的辦公室,還跟警方合作辦案伸張正義。雖然男主角哈利的個性有點機車、幽默,破案過程永遠狀況百出,但他卻依舊會全力完成使命,這讓我想起自己在經營撞球店時,也曾遭受股東臨時退股的打擊,當時我為了爭一口氣,到處借錢籌湊不足的資金,還自己親自端飲料服務客人,就連腳受傷也不休息,每天撐著柺杖爬上爬下,客人看了都替我心疼。
而且,故事中也巧妙地添加男主角在人性上的脆弱面,讓男子漢不那麼男子漢,尤其是男主角哈利要去對抗狼人的前夕,無助地在親密愛人懷中嚎啕大哭的那一段,讓我想起自己也曾在心理壓力、無力感太沉重時,不自主地掉眼淚,只是我個性比較悶,會選擇自己哭泣。另外,這本書也改變我對狼人的印象,一般人對於狼人總是有恐懼感,甚至認為狼人隱喻著某種邪惡勢力,但作者將動物的野性、善良的特性,描寫的維妙維肖,像是書中狼女瑪克芬,化身人形時是個年輕、有衝勁又善良的美女,但只要簡單一躍就會變成狼人,並且還具備移動迅速的能力,這部分令我印象深刻,也深深吸引我,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在螢光幕前嘗試類似的角色。採訪╱黃馨儀 攝影╱林永昌

藝人周采詩
《巫師神探》之 惡鬼快遞 角色鮮明 神探罵髒話愛抱怨 獨樹一格

謎樣的求助少女,媚惑人的帥氣吸血鬼,還有個處處攪局的乾媽妖精…每個角色都延伸出很多支線,讓劇情愈來愈精采,我常常就這樣躺在床上看到忘記睡覺,而且我最喜歡作者筆下創造出的另類吸血鬼湯瑪斯,他不僅會施展魅力,媚惑人心,最有趣的是他還會吃掉人們的情感,這個角色實在太帥了!我甚至幻想由我最喜歡的男明星奧蘭多布魯來飾演這個角色,而且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有機會,我肯定二話不說自願當吸血鬼,光想像擁有長生不老的生命,就讓我覺得很酷!
另外,書中的男主角哈利,因為總是不斷地捲入麻煩的案情,所以在我的想像中,他好像都是一副髒兮兮的模樣,雖然一開始總是把事情搞得很複雜,但最終他都會盡全力解決案件,而且他都會利用狂罵髒話來抱怨,發洩情緒,這也讓這本書展現出不同於一般奇幻小說的風格。其實像我之前飾演《籃球火》時,我常被批評演技不好,甚至有人說:「周采詩是我看過最醜的女主角」,這些都讓我打擊很大,也很沮喪,不過當我很難過時,我都會靠看悲情的日劇來讓自己大哭發洩。
不過,大概是我個性比較直接,所以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常覺得書中男主角哈利的個性實在太ㄍ一ㄥ了啦!總是習慣性的把事情藏在心底,明明身為巫師,但當面對和女主角蘇珊的曖昧關係時,卻連個「我愛妳」都說不出來,一直到女主角身陷困境,忘記與他相處的記憶,他才驚覺自己失去重要的人,不得不把話說清楚,這情況換作是我早就受不了,畢竟我是個很習慣把「愛」說出口的人,尤其面對喜歡的人或親友,我一定是大剌剌地表達情緒,所以對於這種很悶的人,我肯定沒輒。
採訪╱黃馨儀 攝影╱王永村 場地提供╱Evans Burger2店

外景主持人 謝忻
《巫師神探》之 血魔法之罪 取材貼近生活 主角跟我一樣工作青黃不接

這本書不同於一般奇幻小說天馬行空的風格,相反的作者取材很貼近人們的生活,而且書中用字簡單易懂,很多時候還會出現我的口頭禪,像是「我的車掛了!」、「完蛋!真是糗大了。」等,所以讀起來特別覺得親切。尤其,書中最好笑的是,男主角哈利明明身為巫師,卻還得面臨現實生活中的飢寒交迫的窘境,不但沒錢繳房租,接的案子也是有一搭沒一搭,這就好像大家都覺得藝人應該光鮮亮麗,但其實我常常慘到月收入不到一萬元,三不五時還是靠家人的溫情支援,才不至於流落街頭,當然面對挫折時,我也常會像哈利一樣質問自己:「妳到底在幹嘛?妳不如回去當音樂老師好了!」但只要一想起家人的支持,我就會更提起勁來面對挫折!
另外,書中把男主角哈利自我解嘲的性格,跟我簡直一模一樣,例如有時候我自己開車出門工作時,一路上也常會不停地問自己:「謝忻!妳很累嗎?」問完後,還會自己在心中OS大叫:「我真的很累!」但基本上,我就是靠這樣來更確立自己的目標,順便藉著大吼大叫提振精神。還有,書中男主角哈利總是很倒楣,原本看似簡單的案子,只要他一涉入後就會愈變愈複雜,其實這樣的狀況我也很常發生,例如出外景的節目要拍關於釣魚的畫面,原本一開始釣客都釣得很順利,沒想到從我準備採訪開始,就沒有釣客再釣到魚,結果就只能大批人馬在河邊耗上好幾個小時,最後才順利完成拍攝。所以,我能體會男主角常會失控到大吼大叫的心情,因為當我自己面臨到同樣問題時,我也是靠這樣去紓解心情。
採訪╱黃馨儀 攝影╱楊明龍 場地提供╱Chez Moi cafe來我家吧

《巫師神探》系列
作者:吉姆.布契(Jim Butcher)
出版:奇幻基地
譯者:蔣鏡明、林家瑄《巫師神探》系列已出版至美、英、德、法等16個國家,第10集《Small Favor小恩惠》(中文名暫譯)在美國創下精裝首印量高達10萬冊,超越《不存在的女兒》、《追風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