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許多東西。
喜悅、愛情、笑容……
悲哀、憎恨、憤怒……
得到許多東西──而且,企圖再往前進。
就好像不前進,就會無法存在一樣。
就好像不前進,就會失去一些東西。
儘管有人感到悲傷,有人懷念著過去曾經有過的平穩日子,
世界就這樣開始啟動前進……

揉合著每人不同的思念,繼續前進──





嗨囉~~睽違兩個月,愉快的輕小說冒險再度登場!
mana編完傳勇傳第三集:《無情的睡眠妨礙》後──百感交集……

雖輕亦不輕的輕小說,劇情發展開始急速大轉彎。
本次有了超重大轉折
強大的神祕敵人──帥的可愛的美麗的搞笑的都有
更多祕密的勇者遺物──有龍、有裝飾品
避無可避的悲傷戰爭──某國王左右手終於大打出手……
以及微微酸澀的初戀開花(誤)、某脫線勇者魔眼再度大暴走,變成魔王(小誤)、
美麗女神的情竅初開(大誤)、某悲情國王有大開美男子後宮、一展王者霸業潛力確定(繼續誤)……

嗯,不開玩笑了。本集據說作者說,是他有史以來寫最多最厚的一本,
事實上,也的確是了……中文版320頁,原本還更多頁呢(汗)

到了這集,有了深刻的感覺,一轉前兩集輕鬆的劇情,包裹著搞笑外衣的傳勇傳,現在發覺其中心卻很苦澀。
為了大局不得不犧牲某些東西,為了至愛不得不遠離至愛,
為了活下去不得不咬牙撐下去,為了難以抗拒的野心不得不侵略……

或許是作者的人物和劇情鋪陳都告一段落了,本集開始急展開,緊湊的劇情反而不像主角們在推動劇情,
而是劇情推動他們──不知不覺告別自由自在的冒險,陰謀、戰爭、魔王、感情……暴風圈逐漸接近他們。
本集的第四章章名:「開始覺醒的世界」──非常貼切說明本集的中心主旨。

在校對途中好幾處,都令mana感到苦澀,感到鼻酸。而其中的幽默和搞笑,
卻比前兩集更令人莞爾,笑出聲來。
逐漸浮上來的角色們的思念,令傳勇傳開始走上既沉重又甜蜜的戰國時代道路……

傳勇傳迷們可千萬別錯過囉!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3無情的睡眠妨礙》,2008/10/2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