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克.艾伯特(Mark Alpert),一個看起來很平凡,第一次投身小說創作,卻一鳴驚人的作家。

美國知名出版集團塞門舒斯特(《祕密》一書也是他們出版的),獨具慧眼,簽下了《最後理論》,在包裝與行銷上皆砸下重金,首刷便推出具有2D效果的金黃色封面。



準星的設計,好像主角大衛正被讀者們追擊著,想要求得一個答案。而在奔跑的背影之中,隱約浮現出愛因斯坦的E=mc2(平方)公式,象徵這個故事最核心的物件,

這本書的出版,算是讓艾伯特實現自己的一個願望——將他喜愛的物理,化為簡單卻精彩的故事,讓大眾理解這是門多麼有趣的學問。

他為本書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說明他是怎麼創造這個故事的。但……在黑板上寫起複雜的方程式,著實讓人有些流汗。幸好我們不需要全盤理解才能讀這本小說。事實上,發文者—阿尼我,就是本著「讀好看的故事」的心情,一口氣暢快讀完的。
看完之後,對於物理學者們懷有更崇高的敬意之外,也不禁跟亞瑪遜網站讀者們心得一樣:我好像變聰明了一點耶,哈哈。

作者的影片:




以下是作者的簡介:

馬克.艾伯特(Mark Alpert)

被譽為「科學怪傑」的馬克.艾伯特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的天體物理學系,其畢業論文便是關於愛因斯坦的相關理論研究。在獲得哥倫比亞大學的MFA(Masters of Fine Arts)詩歌獎後,他開始從事編譯記者的工作,目前在《美國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 擔任編輯一職。他長期追蹤並報導有關2008年夏天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一項有關「萬有理論」的實驗,因而有了靈感寫下《最後理論》。

他運用本身深厚的教育背景與物理知識理解,融合經典的科學元素,加上描述豐富、情節逼真的內容及自身的文學素養,以簡明的文句為讀者描述複雜的科學理論,成功地塑造出其脫俗而生動的寫作風格。

艾伯特現今與妻兒居住於紐約市曼哈頓區。

作者官網http://www.markalp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