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晚睡覺就可以的世界


……
有這樣的地方也不賴吧?

最近瑪那編輯的小說,主角的目標就是創建一個「午睡王國」。
聽來雖然很厘頭,但著實覺得真想去啊~~

這本書呢,就是預計在七月初出版的輕小說唷。
奇幻基地繼廢棄公主以來、睽違已久的少年魔法城系列的新作呢,
書名就是:

 

 

呵呵,別吃驚,這真的是它的書名,原文書名就是「伝説の勇者の伝説」。

作者:鏡貴也,作品只有兩大系列「武官律師」和「傳勇傳」(小編自己給「傳說的勇者的傳說」的暱稱),但全部都得獎,其中一獎還是SLAYERS也得過的ファンタジア(Fantasia)長編小説大賞,「傳勇傳」則是獲得形同輕小說指標大獎的「龍皇杯」。

姑且先不論書的輝煌成績,像是「傳勇傳」有翻成漫畫啊廣播劇啊還有驚人的銷售成績等等,瑪那只是有感而發的覺得,因為本身也是重奇幻讀者,輕小說看起來真的是輕飄飄。但是令我驚訝的是,當我看到本書的結局,竟也動容。

此刻也深深了解,輕小說之所以可以讓許多讀者接受,除了它平易近人的文字外,仍能包含許多深刻的意義。瑪那本身閱覽過不少輕小說,但真正看完的只有幾部,其中一部「琦莉」,就給我很深的感觸。「傳勇傳」也是,在逗趣的包裝下,主角的搞笑背後事實隱含許多我們都感同身受的悲喜。

如同主角所言:「前往一個大家笑顏逐開,只要一天到晚睡覺就可以的世界。」

有夠懶惰的說法底下,包含了真善美的願望。

真正的容易接受,感動依舊。

底下先曝光本書第一集的彩扉。三大主角。(但真正的主角不一定是中間那個唷~請猜)
之後還會給讀者許多「沙必思」,都會公布在BLOG上。
(結果一點都沒提到故事內容,呵,期待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