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詭譎的情勢和排山倒海的謎團,更有可能因為一個決定影響千萬人的命運~你會選擇躲開、求助,還是不顧一切的投入……

話說狄曼最近在忙於飛來飛去沒事噴個小火的時候,依然念念不忘著啃食咱家的眾多精神糧食。

啥迷,你問說獸類也需要讀書喔!當然啦,人類世界中老祖宗的諺語--「書中自有黃金屋」,狄曼可是牢記在心啊!更何況狄曼的主人常告誡狄曼,要當個有內涵的召喚獸勒。

最近狄曼覺得,命運有時很奇妙,當你以為生活在隨著你的期望前進時,一些細微的改變往往能造成巨大的後果。而當你以為身邊的一切都已經夠糟的時候,卻還沒發覺這才是剛開始…,平日習以為常的興趣和習慣,卻有可能是影響你一生的關鍵。這些人生當中的轉折,怎能不讓人唏噓啊~~

喂!怎麼開始感懷了起來?噗噗!還不就是最近再三品嚐奇幻基地的作品《非理性時代:牛頓加農砲》,書中的主角少年富蘭克林就是最好(也是最慘?)的範例,沒有人能夠真正的幫到他,甚至連他自己,也沒有辦法告訴自己怎樣做才會擁有完美的結果,他的選擇幫助他釐清許多迷團,卻也讓他越來越困惑……

讓狄曼好奇的是,如果是你呢?身處在暴風般的年代裡,在那個站穩都要費盡心力的年代裡,你會選擇怎樣的方式在風暴中站穩?或是前進呢?是選擇向權貴靠攏?還是與龐大的勢力為敵,冒著犧牲所有的信念擔下責任?

不知道在現實生活中,還有沒有屬於我們的少年富蘭克林……

吼~~狄曼要繼續去噴火啦!想要召喚狄曼的諸位,常光臨奇幻基地啊,狄曼都會在這裡守護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