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勇者啊,
想要跟聖獸訂契約嗎?
想要跟聖獸搭起「友誼」的橋樑嗎?

盪盪盪盪盪盪────(激昂的配樂聲)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人家說,聖獸「茨瑞格」是一種厲害又聰明的小玩意兒,是一隻含劇毒、有雙帥翼的酷龍蜥。
請見他的英姿,我手繪出的模樣還不及他真實模樣的氣勢百分之十──





話說我與他友誼的橋樑是這麼搭起的……

那年我十六歲,單獨走進叢林,時值夜晚時分。
一陣飛翼拍打的聲音就在我耳邊響起,一隻茨瑞格就在除障區邊緣那隻死掉的堤卡拉(一種鹽沼老鼠)旁邊,看著我。

「你要甚麼?」茨瑞格道。
「這位母親,我需要你的一顆蛋。」我道。
「你要拿甚麼給他?」
「我要送他長壽,讓他坐享新鮮紅肉,我還要給他──我的友誼。」(閃亮的眼)
「那你要求他甚麼?」
「我需要他的力量,在我奮戰時助我一臂之力。我也需要他的智慧,還有──他的友誼。」(閃亮的眼)

但是,從此之後……

「媽媽?」小茨瑞格道。
「不,是爸爸,」我道。
「媽媽!」
我叫他「羅歐希(Loiosh)」,他叫我「媽媽」。
我訓練他。他咬我。

於是,我們一同長大……一同面臨許多狀況

★狀況1、在我有客人來訪時:

「老闆,我可以吃他嗎?可以嗎?可以嗎?嗯?嗯?」羅歐希(長大的小茨瑞格)道。
「閉嘴,羅歐希。」我道。
「你在碎碎唸了,老闆。」羅歐希道。(而且一副認真樣)
「羅歐希,閉嘴。」

★狀況2、在我跟朋友對話時:

「你就跟羅歐希一樣壞。」不要命的朋友A。
「我會讓你記住在自己枕頭上發現一隻死掉的堤卡拉,還有那嚇得在床上屁滾尿流、乒砰作響的聲音。」羅歐希道。
「閉嘴,羅歐希。」我道。

★狀況3、在我身處敵營時:

「老闆,你穩定下來了嗎?」羅歐希道。
「沒有。」我道。
「不會有人攻擊你的。」羅歐希道。
「那又怎樣?」我道。
「那何必這麼緊張呢?你這樣讓我超級困擾。」羅歐希道。
「不容易啊。」我道。
「放輕鬆,好嗎?我會照顧你的。」羅歐希道。
「我就是覺得會緊張,可以嗎?!」我道。
「不見得可以。」

★狀況4、在我面對敵人時:

「加油,老闆,加油!」羅歐希道。
「準備好要保護我了嗎,羅歐希?」我道。
「這事總有人要做吧,老闆。」羅歐希道。
「知道你的職責吧,羅歐希?」我道。
「注意你的台詞吧,老闆。我只是盡本分做事罷了。」

★狀況5、有人誇獎他時:

「終於有人知道要感激我了。」羅歐希道。
「終於你也做了一天好事。」我道。(用懷疑的眼光看稱讚羅歐希的人)
「你會有兩隻死堤卡拉在枕頭上。」羅歐希道。

……這就是我和傳說中的聖獸,茨瑞格的友誼與愛的故事。

年輕的勇者啊,
想要跟聖獸訂契約嗎?
想要跟聖獸搭起「友誼」的橋樑嗎?
請記住他除了有點吵有點囉嗦有點欠揍有點讓你想殺他之外,
他是一隻好聖獸。

刺客伏拉德的憂鬱:茨瑞格篇
四月二日現身
不要命的出版人:奇幻基地

你準備好迎接他了嗎───




PS:但因為怕被茨瑞格擺上一隻死堤卡拉在床頭,決定正名為《刺客伏拉德傳奇1:茨瑞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