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的台北國書展,奇幻基地邀請作家 恩田陸老師來台參與這場國際盛會。

在活動後意外收到讓人動容的神祕小禮物啦~~
放上來跟大家分享:p



記得當時瑪那被委任去機場迎接恩田陸老師時,萬分驚喜。看光之國度數次落淚的偶,
這次終於得見被譽為「懷舊魔法師」恩田陸老師,當場腦海幾乎是一片空白(呵)。

當時到機場迎接老師時,真的是給他緊張到不行,心中反覆想好要講的台詞,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讓自己粗枝大葉的個性完全爆露。
但在迎接到老師的那一瞬間──其實想講都沒講出來啦,
因為老師似乎看起來比我還緊張……帶著一個靦腆笑容,十分親切、毫無架子。
數度要幫老師拿行李,但她客氣到連瑪那都跟著不好意思,心中OS該不會讓老師自己拿會對彼此心臟都都好吧。

也許是日本人禮貌的民族性,起初老師與奇幻基地同仁們的互動都十分彬彬有禮,也就有點距離。
但到第二天之後(正確來說是第一天晚餐之後…)老師就展現她的原形……喔不,我是說真實不偽的個性;
事實上恩田陸老師非常豪爽又很體貼,此外最讓瑪那吃驚的是,老師來台灣的幾天,
幾乎每天都只睡三個鐘頭,半夜仍埋頭創作,真的是十分讓人敬佩呢!

陪同恩田陸老師到台灣的日本編輯小姐,也是一位外表冷靜,內在熱情的美女姐姐。
兩人來到台灣後,都說不用吃什麼高級餐廳,每天的早餐和中午竟然都是永和豆漿和皮蛋瘦肉粥,
他們說已經期待台灣的小吃很久很久。並且在採訪空檔,老師和編輯都各手持相機,從紅綠燈和計程車,都拍得津津有味。
在最後一天送老師回國時,老師給我們的印象已經與第一天相見時完全不同,
從禮貌有點害羞到非常豪爽健談,感覺就像和家人說再見一樣,讓人十分放鬆和快樂。

以為這一切感動就到此結束……
讓人驚喜的是,在書展結束後,奇幻基地收到老師和編輯的親筆感謝函和
當時活動的點點滴滴照片(每個同仁都有一本相簿,只要有出現那一位同仁就都會有一張)~~
再次讓奇幻基地同仁彷彿沐浴在光之國度的暖風當中,感動莫名。

以下照片貼給大家流口水~~呵,
偷偷跟大家說,那位編輯有私下跟我們說起,
老師看到座談會和簽書會有這麼多讀者參加,感到又驚訝又高興,
讀者對她書的喜愛和評語都讓她雀躍,如果各位可愛的讀者們,
想要跟老師說什麼都歡迎透過奇幻基地的網站或mail傳達唷!或許會收到老師的回音也說不定(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