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莎蓮‧哈里斯

All about Charlaine Harris

莎蓮的官方網站:http://www.charlaineharris.com/
她會上線回應問題喔。在Q&A with Charlaine的地方,有一個蘇琪的專版咧!

然後然後,阿尼要讚嘆一下!
作者幾年來的外貌改變真不是普通的大。大家可以從這個網址來比較一下。
真的,兩個都是同一人!至今阿尼每看一次都會讚嘆不已……

==================正文開始↓↓↓===================

她看起來很無害……

1951年11月25日生於埃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安東尼獎與獨立推理書商協會暢銷書首獎得主。推理文筆資歷已達20年。
創作類型早期大多都是推理、懸疑、驚悚、玄怪,之後於曼菲斯的羅德大學進修,跨足大眾文學。
南方吸血鬼系列(Southern Vampire Mysteries)是作者至今銷售最快速全新著作,已獲選《軌跡》雜誌2001年暢銷小說,以及眾多獎項和書評肯定。
工作時喜歡聽音樂,有趣的是,「臥虎藏龍」原聲帶是她的最愛之一。

作品豐富有創意……

譯自:Charlaine Harris- Biography & Interviews(http://www.charlaineharris.com/biography.html

莎蓮‧哈里斯已有二十五年以上的小說出版經驗,她是密西西比三角洲人,在棉花田裡長大。現在她和先生、三個孩子、三隻狗和一隻鴨住在阿肯色州南方,鴨子的窩在屋外。

雖然早期作品有大量鬼故事元素,但大學(位於孟菲斯的羅茲市)時代,莎蓮經常創作詩和戲劇。從事過一些低階工作後,她有機會待在家裡寫作,並由霍頓出版社(Houghton Mifflin)出版了兩本單行本。結束因生產而停止寫作的日子後,莎蓮趕上推理寫作的風潮,很快創作出以喬治亞圖書館員奧蘿拉(Aurora Teagarden)為主角的系列,第一集《真實謀殺》(Real Murders)便獲得阿嘉莎獎的提名。

莎蓮很快又邁向全新的挑戰,因而創作出更陰沈黑暗的莉莉‧巴德(Lily Bard)系列。故事場景設定為阿肯色州的莎士比亞小鎮,描寫女主角從一次嚴重的攻擊中倖存下來,不斷學著去面對事件的影響。

自從莎蓮明白上述兩個系列無法在文學領域中發光發熱,她便重新構思,決定撰寫一直以來想要進行的題材,既不是傳統的推理小說,也不是純科幻或羅曼史,《夜訪良辰鎮》跨越了文類的界限,呈現在廣大讀者面前,吸引所有喜歡刺激冒險的人。女主角蘇琪‧史戴克豪斯是路易斯安那人,平常在酒吧當服務生,不但會讀心術,也是吸血鬼、狼人及其他各種怪物的朋友,此系列的各集無不吸引更多讀者進入莎蓮的奇幻世界。如今,「南方吸血鬼」系列已在日本、英國、希臘、德國、泰國、西班牙、法國及俄羅斯、台灣等地出版。

除了蘇琪之外,莎蓮筆下還有另一位具有特異功能的女主角。海波‧康納莉(Harper Connelly)是個曾遭受雷擊的奇人,具有找屍體的特殊能力……而這也是她的謀生方式。

除了作家的身分,莎蓮也曾擔任聖詹姆斯聖公會的資深教區委員,目前則是美國推理作家協會(Mystery Writers of America)的委員,還曾任犯罪寫作姊妹會(Sisters in Crime)委員、美國犯罪作家聯合會(American Crime Writers League)會員及阿肯色推理作家聯盟(Arkansas Mystery Writers Alliance)會長等職務。她的「休閒」活動則是閱讀、觀賞女兒的體育活動、旅行和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